竞技风暴

曹薰铉自认日本棋手不是障碍 提醒石佛要小心王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5 《足球·劲体育》
曹薰铉自认日本棋手不是障碍提醒石佛要小心王檄

罗洗河难撼石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 尽管守擂者罗洗河九段已使出了浑身解数,但他在11月29日仍然没能挡住韩国铁门李昌镐的攻势。闯过罗洗河这一关之后,李昌镐并不会轻松,明年2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农心杯第三阶段比赛中还有中日的四个对手在等着他呢。

  执白让韩国人眉开眼笑

  第六届农心杯的第十场比赛仍然是在韩国釜山当地时间下午2时开始,但在离比赛还有17分钟时罗洗河就来到了赛场,他还是习惯地在外面转了几圈之后,才步入对局室,坐下来等李昌镐的到来。也许是28日的比赛太累了,刚开始的时候还挺有精神,可一会儿就用手托起了半边脸,最后竟然闭上了眼睛,好像是睡着了一样。见此情景,工作人员和前来观战的棋迷都打声说:“罗九段好象状态不好呀,怎么睡着了呢?”一向以守时著称的李昌镐依然固我,快到比赛时间时才穿过天桥走过来,见到罗洗河之后微微地笑了一下,就坐下了。

  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两人先猜棋。由于此前白棋必胜已保持7局,本局谁能拿到白棋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李昌镐一脸严肃地从棋盒里抓出了一小把白子,罗洗河则顺势在手边的棋盒里拈出一粒黑子放在盘上。该数李昌镐的白子了,只见李昌镐用右手把白子排成两排,结果罗洗何猜中了黑棋。见李昌镐拿到了白棋,现场的韩方工作人员和棋迷们个个眉开眼笑,好象胜利已拿到手了一样。见小猪猜中黑棋,中方人员虽然没有说什么,但心理还是不是滋味,张文东彭荃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也许罗洗河早就定下了求稳的调子,一开始便先抢占了三个角来捞取实地,李昌镐则并不着急。见此情景,观战室里的韩国棋手称:“这棋罗洗河好像并不太擅长,这么布局是快不起来的。”正如大家所言,开战未几,罗洗河就发现有点不对劲,于是在右下角寻求战斗,可李昌镐丝毫不为所动,轻松地就给化解掉了。这下子罗洗河可就失去了主动权,想战斗人家不理,想防守也不保准,一下子处于两难境地。好在罗洗河行棋迅速,落子如飞,在用时还不到10分钟时,李昌镐已进入了读秒,在时间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尽管李昌镐形势不错,但看他已率先进入读秒,不少韩国棋迷还是很担心:“时间上李九段不利呀!一定要谨慎!”看着罗洗河落子如飞的架势,已进入读秒的李昌镐依然很沉稳,在一分钟读秒中几乎总是踩着点落子,让人不得不佩服。感觉不对的罗洗河一心想着求变,可每次出手之后都被李昌镐成功化解,至中盘时分,形势已相当不利。现场解说的韩国棋手来了精神:“这棋恐怕白棋必胜的神话又要继续了,只要有我们的铁门在,冠军就有了。”对局室里的罗洗河好像听到了这话一样,越下越急,越下越乱,已没有什么机会了。坚持到第228手时,只得投子认输了。

  “日本棋手应该不成障碍”

  看到罗洗何投子认输,张文东和彭荃都跑到了对局室里,站在罗洗河的身边看两人复盘,韩国棋手也都挤了进来,不过他们只是远远地看着。也许是语言不通的缘故,一边跟李昌镐复盘,罗洗河一边和身边的张文东、彭荃交换着意见。复盘结束后,面对询问,罗洗河不愿多说就离开了。李昌镐则成了追逐的焦点,大家更关心的是他能否实现连胜,最后保住冠军。对此,李昌镐也不好回答,一脸为难的样子小声说:“我现在怎么好说呢,剩下的4盘要到明年2月底才进行。5连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对于罗洗河的失利,中方领队张文东九段显得很宽容:“不能说你下得不好,只怪抽到了黑棋!”彭荃也在一边打气:“其实我们觉得如今李昌镐的棋也不过如此,罗洗河九段没赢他才是意外呢!”说得罗洗河有点不好意思。

  对于本局比赛,韩国棋手认为整盘下得都不错,罗洗河并未出现明显的败着,只是李昌镐发挥太稳定了。曹薰铉九段提醒说:“昌镐下得很稳。剩下的4局,日本棋手应该不成障碍,难对付的还是中国棋手,我觉得最后的决战还将与中国棋手进行,王檄五段不简单!”

  至此,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结束,第三阶段将于明年2月28日在上海进行,日方加藤正夫九段、王铭琬九段和中方的王磊八段、王檄五段准备登台挑战。

  ??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