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评农心杯罗洗河胜赵治勋:“小猪”亦有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8 体坛周报
常昊评农心杯罗洗河胜赵治勋:“小猪”亦有刀(谱)

白:罗洗河 黑:赵治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小猪”亦有刀

  今年的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中国棋手成绩不俗,每位上场棋手均有胜绩。28日罗洗河九段攻擂成功,让中国队处于有利位置。

  【棋局点评】 黑19压是以前的定式,由于大多数棋手认为黑稍亏,因此近来已经很 少有人这么下,最近比较流行在A位接,后面变化非常复杂。实战至黑25断,黑落后手且留有许多味道,黑稍亏。

  白36打入好点,黑37逼住并不坏,但由于黑左下角留有很多味道,想攻击白棋并不容易。

  白38至56打入处理得很明快。

  黑57防白棋渡过,也体现了赵九段的顽强棋风。不过感觉上白作战不怕。

  黑61在62位尖稍好。实战被白62点到,黑显得有些重。黑65补虽是本手,但还是应先不补,在71位飞为好,实战被白70尖之后黑出头已不太畅。

  黑71靠无理,只能在84位跳,虽然靠近白厚势黑不舒服,也别无它法。实战白72扳出强手,黑棋为难。

  黑75托照理只能从B位打出,但这对黑棋来说非常痛苦,实战黑棋落了后手,白80打,白82压之后,白84尖黑棋完全处于劣势。

  黑89飞是劣势下的拼命下法,白90拐断寸步不让,很强硬,其实在97位一带尖,B位打再把挖断白棋的手段补掉,黑也不行了。罗洗河一定觉得白94靠很愉快,才要冲断白棋的。

  黑97以下双方都没有退路,感觉上还是黑勉强些。

  黑113很想在117位接,但白在C位贴,黑上边被吃。

  白114冲,黑破绽太多了!最后白134愚形挡住黑棋,黑中央和上边右边几块都将被吃,黑只能中盘认输,本局罗洗河发挥得很出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