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评三星杯半决赛:飞禽岛的传奇在延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8:55 新浪体育
韩媒体评三星杯半决赛:飞禽岛的传奇在延续(图)

李世石闯入三星杯决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第九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落幕。中国棋手古力七段在三番棋决胜局中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中国围棋提前夺冠的愿望终成泡影。因为韩国这次又是一个人进入四强,而且李世石一直与三星杯没有缘分,本届比赛之前连四强也没进过。在没有曹薰铉李昌镐的情况下,其实韩国方面也对能否坚持到最后没有把握。今天李世石的胜利令韩国媒体非常高兴,他们均对李世石评价非常高。三星杯官方网站甚至把“韩国围棋的守护神”送给了他。

  韩国棋院在赛后迅速以《世石!飞禽岛的传奇在延续》为题报道了李世石进入决赛的消息。在文章中他们认为,李世石对今天的决胜局早有准备。谁先发火、谁先失去平常心谁输棋。“中国的希望古力七段”今天处处发火,而李世石九段则一直沉着冷静,以完美无缺的应对阻击了古力七段梦想的实现。

  在18日的第2局比赛中李世石九段下得很无理,当时令棋迷们非常不安。到了今天的决胜局时,两人都不了退路。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三星火灾杯决赛近两位对局者眼前,我吃惊地看到能够把兴奋平息下来的竟然是被称为“火的战车”的李世石九段。第3局猜先得到黑棋先行的李世石九段竟然没有先发力,而是选择了以实地为主的布局。从这里可以看出李世石是有备而来的。

  对于今天的比赛进程,该文认为:古力的从62到66手一连串的缓手使李世石得到了胜机。劣势下古力在右上角放出了第94手的胜负手,却成了决定性的败着。如果当时古力七段下得安全一点仍然还有机会。在右上角遭到巨大损失后,败势已经难以挽回。

  李世石九段在本届三星火灾杯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连续压制了王磊胡耀宇等强手,然而又在与古力七段的对决中完全打破了对手的“三番棋不败神话”而进入决赛。再加上在第2届丰田杯击败中国排名第一的孔杰进入决赛,李世石已经在重要比赛中击败了所有的中国新一代超一流棋手。

  三星杯官方网站在报道中称,三星火灾杯成了李世石和王檄的对决。11月19日第9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最终局李世石九段击败古力七段,以总比分2-1进入决赛,他将在决赛中与王檄五段争夺冠军杯。

  两对局者前两盘棋都是执白者取胜,而今天的对局却相反。李世石九段执黑以迷你中国流开局后行棋速度快,采取了先捞后洗的战术。在李九段到处抢到实地后,侵入白下边阵营引发了第一场战斗,以干净地治孤使形势一直有利。古力七段在右上角和右边放出胜负手未能成功而败北。

  昨天第二局比赛不到中午封盘就投子曾令人不安,今天李世石在最终局中以自己特有的下法下出了一盘好棋,没有辜负棋迷们的期待,坐稳了“没有李昌镐时韩国围棋的守护神”的位置。

  李世石已经在丰田杯中进入决赛,将同中国的常昊九段进行三番棋决赛。再加上今天的胜利,他将参加两个中韩大战。李世石九段在2002年和2003年达成了富士通杯二连霸。2003年还曾击败李昌镐获得LG杯棋王战冠军。如果他能在下面的两个决赛中取得一个以上的胜利,将创造自2002年以来年年获得世界冠军的纪录。

  因为古力七段如果取胜中国将稳获本届比赛冠军,这次半决赛中国方面非常关注,并派出了最大规模的记者团。到目前为止,中国仅有马晓春九段和俞斌九段两人获得了3个世界冠军。因此对世界冠军极度渴望的中国队对今天这盘棋寄予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的期待,但古力七段的失利他们也只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王檄五段身上。

  到现在为止,李世石九段和王檄五段还没有交手过。冠军的归属实在不好预测。他们之间的第一次对决--第九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是攻击的李世石夺冠,还是沉着的王檄成为中国围棋的新的英雄,我们拭目以待。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