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赞助商利益“殃及”李世石 韩国人希望古力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4 体坛周报
赞助商利益“殃及”李世石韩国人希望古力获胜

古力许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大田报道 17日晚,三星公司请大家去吃韩国烤肉,还在等着菜肴上来的时间里,三星火灾保险公司常务理事朴德洙来到古力身后,给古力按摩起肩膀来了。此举让古力大为吃惊,朴德洙笑着说:“你累了,我帮你揉揉肩膀,这样明天你一定能赢棋了。”

  朴德洙希望古力获胜可以视作是三星公司方面的一大心愿,但韩国棋院理事、《中央日报》资深围棋记者朴治文在给古力敬酒时,也直言不讳地说:“三星杯是目前世界上唯 一的公开赛,我们认为这种赛制将是以后世界围棋大赛的主要方式。但三星杯已进行到了第9届,前8届比赛都是韩国棋手和日本棋手夺冠,这一次希望你能打败李世石,让中国棋手提前获得冠军。”

  朴德洙透露,18日这天,三星火灾保险公司的几位常务理事会来到三星研修院,将决定三星杯决赛地的归属。三星杯秩序册里注明本届三星杯决赛地将在三星研修院举行,但朴德洙说,决赛地是可以改变的,如果古力在三星杯半决赛后两盘棋中战胜了李世石,那么三星杯决赛地就很可能选择上海;如果古力输给了李世石,那决赛地多半就会在三星研修院了。

  韩国棋院理事田在现说,在韩国,本来一直按照冠军奖金额多少的顺序来排列世界大赛的名次的,LG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冠军奖金高达2.5亿韩元,比三星杯要高出5000万韩元,按理说LG杯是应该排在三星杯之前的,但近几年三星杯的影响力远远超过了LG杯,究其原因在于中国棋手在三星杯赛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吸引了中国方面的极大关注,而且三星杯的预选赛制也让三星杯扩大了不少影响。对此现状,LG方面多少有些不满,他们曾不止一次地对韩国棋院抱怨,至少在影响力上,LG不应该输于三星杯。

  LG公司的不满让韩国棋院有些紧张,为了让更多的中日棋手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韩国棋院已经决定,从2005年第10届LG杯赛开始,原定的上届LG杯4强直接进入下届LG杯赛的规定将修改为只有上届比赛的冠亚军才能直接参加下届比赛的本赛,其他指定参赛名额再进行调整。

  在最近三届LG杯赛中,韩国棋手悉数包揽4强,加上指定名额,每一届LG杯24名参赛棋手中,韩国棋手要占据一半席位。韩国棋手整体实力本来就比中日棋手强,加上这种赛制,中日棋手要想在LG杯赛中有所作为的确是难上加难。而中日棋手特别是中国棋手在近年的LG杯赛中总是不出成绩,直接导致LG杯在中国的影响力减小,这也正是LG公司方面表示不满的地方。

  这也很好理解为什么三星公司也好,韩国棋院也罢,都明确表示希望古力获胜了。为了保证三星杯、LG杯的“长治久安”,他们都不惜要“牺牲”韩国棋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