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功来自积极备战 综合象棋赛北大续写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8:30 新浪体育
成功来自积极备战综合象棋赛北大续写不败神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成功来自积极备战综合象棋赛北大续写不败神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北京大学艰难的取得了“aigo杯”首届北大、清华爱国者综合象棋大赛的主场胜利。这次来之不易的胜利主要归功于北大选手们在赛前一次又一次的积极备战。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在北京大学国际象棋协会会长李晓鹏的号召和组织下,选手们又在短短的4天时间里面,先后与华旗资讯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进行了友好的比赛与训练。

  11月11日晚上6点半钟,在理想国际大厦11层的华旗资讯第十会议室进行着一场特殊的比赛。由华旗资讯派出的12名顶尖综合象棋高手迎战来自北大选手们的挑战。随着北京国际象棋少儿培训基地郭宇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全场立即安静了下来。

  12张棋盘犹如12个战场,双方的选手都开始了一步一步认真的计算和缜密的思考。来自华旗资讯的12名高手都是从每月一次的公司内部综合象棋比赛中取得过冠军以及好成绩的选手,可以说他们是身经百战,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棋手。从另一方面来看,北大的12名选手全部由国际棋协大师,一、二级棋士组成其力量也不能小视。随着棋钟上的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比赛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这其中的一盘棋最引人注目,由华旗资讯的钟俊辉迎战北大国际象棋特招学生李斯彦。曾经参加过国际象棋教练员培训的钟俊辉不愧是业余中的“准专业”的棋手,虽然对手是专业棋手,但是从棋盘上看来钟俊辉仍占有一定的优势。经过最后几分钟的争夺,双方均没能找出对方的弱点和失误,两位“大师”以奕和结束了这次以“交流”为主题的比赛。

  仅仅过了3天,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文化节上面,我们又遇到了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三所高校以单循环制进行的“爱国杯”北师科三校综合象棋比赛。在开幕式上,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张卓先生、北京国际象棋少儿培训基地的郭宇老师以及北师大的团委老师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赛事并表示非常支持北京高校之间以综合象棋为载体进行的交流活动。

  随着北师大国际象棋协会负责人李令萱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以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由北京大学迎战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的选手们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疲惫感,相反他们凭借自己的经验,以及在多次训练后得出的综合象棋的独特思路和布局原理与北师大的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北京大学以29:13:3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在三校中名列第一。这样的结果多少让人有些感到意外,不过北大选手如此强劲的实力是对他们认真训练,积极参与综合象棋比赛最好的回报。11月27日,在清华的主场上北京大学能否继续他们胜利的神话呢?一直闭门不出的清华选手们又在进行着什么样的秘密训练?我们将拭目以待。(沈新)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