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倪春秋让专业运动员大吃一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5:55 南京日报
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倪春秋让专业运动员大吃一惊(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作为江苏各专业运动队的集中地,南京体育学院从不缺乏世界冠军;但南京体育学院还是一所高校,每年仍有不少学子前来读书,倪春秋正是因读书而来的。然而就是她,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的一名普通学生,获得了刚刚结束的武术散打世界杯60公斤级冠军。这样的世界冠军,在南京体院她还是第一个。

  她的成绩让专业运动员吃惊作为专业运动员学习文化的“后花园”,体院的运动系 并不缺乏世界冠军。倪春秋不一样,她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她仅仅是一名大三学生。和专业队的运动员不一样,她不享有只有运动员才有的运动津贴,她也不像其他运动员那样有工资,她只是一名利用业余时间去学习武术散打的学生。

  广州见证了这位世界冠军的荣耀。武术散打世界杯只有世锦赛的前4名才能参加,每一个级别也仅有4名队员去比赛,代表中国出战女子60公斤级的正是倪春秋,而她正是上届世锦赛的前4名。第一场她的对手是越南人,第二场她的对手是一个美国姑娘,夺冠对她而言并不艰难,决赛她直落两局夺得冠军。她的成绩很让其他队员惊讶,她们都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只有倪春秋不是。少林武术打基础,大学学习添双翼

  倪春秋今年20岁,2001年4月被招入南京体院运动系。和其他同学一样,她要学习文化课,散打则是在业余时间练习,她的老师吴继魁说:“倪春秋练得非常刻苦,这也就意味着她牺牲了业余时间。”

  但要想成为世界冠军,刻苦并不能决定一切,更何况倪春秋练习散打还是从大学开始。其实,在上大学之前,她还在“天下第一武馆”少林寺塔沟武校练了两年武术,那完全是出于喜欢。“没有这一基础,她也很难有今日的成就。”她的老师,也曾在少林寺练武的吴继魁说,“但基础好并不是她夺得世界冠军的原因,悟性好才是她夺冠的关键”。

  吴继魁说,散打对参赛队员的要求非常高,“这个项目不似拳击,进攻能力不行可以以保护动作去防守,进而等待反击;但散打不行,如果拳头打不到,还可以用脚踢;如果踢不到,还可以摔,所以要求队员有悟性。”悟性是怎么来的,倪春秋说和她在大学逐年来的专业知识学习是分不开的,她学习成绩很好,还拿过奖学金。

  世界冠军不是一切,倪春秋还有梦想,那就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拿奥运冠军;不过她现在得等待,武术散打能否进奥运会在12月底才有眉目。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