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城辅导聋哑人 八一羽球队在昆搞“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58 云南日报
春城辅导聋哑人八一羽球队在昆搞“特训”

八一队员悉心辅导聋哑人(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下午,昆明市体育馆出现了一节让教练和学员都终身难忘的羽毛球特殊训练课:教练用手机做“纸”,按键做“笔”,悉心辅导了一名身带残疾的昆明聋哑羽毛球爱好者。

  昨天是八一索牌羽毛球俱乐部“钢铁训练营”昆明站开班的日子,与八一队前两站训练营在大庆和银川举办相比,前来参与培训的学员之少让教练感到十分意外。虽然参训学员不多,但昆明曾经从事过专业的梁斌、张静平、谭弼等还是不约而同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云铜职工杨寿明场上表现最为活跃,他说最近工作较忙,此次来培训还是请的“霸王假”才来的。清纯靓丽而球技不俗的八一队国手袁婷和姜佳南两名前往昆明的队员面对“寒流”并不灰心,依然对前来参训的爱好者从基本动作到击球训练、对抗训练、体能训练、技巧训练几个方面悉心辅导。

  在个别辅导时,场上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一名叫王惠春的男子不但听不见口令,而且还口齿不清,一打听原来他有聋哑障碍,这让教练在教学时颇感为难。这时,袁婷灵机一动,打探清楚王惠春能识字后,拿出手机输入教学内容,并手把手从基本功开始教。王惠春也心领神会,按照手机显示信息,跟着2名教练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专业”训练。

  王惠春是一名聋哑羽毛球爱好者,4年前爱上了羽毛球运动,曾在昆明市五华区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赛夺得过亚军。在省民政厅直属服装厂工作的他平时在翠湖公园训练,但从没有机会接受过专业训练。上周,他从《春城晚报》得知八一索牌俱乐部将遣出悍将前来昆明培训业余选手的消息后就报了名,所以昨天早早就来到了昆明市体育馆。尽管王惠春的水平在专业运动员眼中属于那种“业余了不能再业余”的水平,但对于他这种勇于向高手请教的精神使在场的人肃然起敬。王惠春心里有一个难于释怀的心愿:有朝一日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赛。末了,王惠春在记者的采访本上真诚地写下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几个大字。

  据悉,八一索牌羽毛俱乐部“钢铁训练营”在昆将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分下午和晚上两班,期间还有参训学员与八一队员的挑战赛,爱好者可随时报名。

  谢黎明 文/图(春城晚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