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女子擂台赛战罢首盘 小曹呈失误连连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7:18 新京报
三国女子擂台赛战罢首盘小曹呈失误连连失好局

与擂主擦肩而过,一脸稚气的曹呈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未来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韩双明) “这3颗子丢得太大了!”复盘中,一脸稚气的曹呈指着棋盘中腹喃喃地说。她为自己的经验不足而懊悔。如果她把握局势的能力再强些,她将是世界女子三国擂台赛的第一位擂主。但是现在的擂主是韩国棋手李玟真

  昨天下午,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首轮,中方先锋曹呈对阵韩国先锋李玟真。中国先锋曹呈初段年仅17岁,虽然有实力但经验不够丰富。昨天比赛中,曹呈前半盘发挥 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形势一度非常有利。中盘较量时,研究室内韩国棋手朴志恩四段、尹映善四段等人都一致认为李玟真的黑棋形势不妙。尹成铉八段也称,白棋下得太好了,李玟真要赢不容易。但在优势之下,曹呈走出了败招。

  可能是因为读秒时间紧张,曹呈情急之下判断错误,不仅强攻对方未果,中央的3子反被黑棋吃掉。随后又是一连串失误,把煮熟的鸭子放飞了。

  当然,曹呈昨天的对手李玟真四段也颇具实力。不久前,这位棋手在韩国女流名人战第一轮打败了芮乃伟。此次正官庄杯韩国阵容选拔赛,她还淘汰了女流名人、国手双冠王赵惠连五段。按她的实力本不应该打先锋,原定是第3个出场。

  韩国队原定的先锋人选是队中的老小金恩善初段,只因她身体不适李玟真四段才提前出场。今天下午比赛继续进行,擂主李玟真将迎接日本先锋的挑战。

  -内战

  倡棋杯八强战结束

  常周王孔进四强

  本报讯(记者韩双明)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天结束,结果王磊中盘胜罗洗河周鹤洋7点胜古力常昊中盘胜胡耀宇孔杰执中盘胜俞斌

  根据赛程安排,倡棋杯半决赛将在浙江宁波进行,对阵形势为常昊对孔杰、王磊对周鹤洋。

  -外战

  KBS棋王战李昌镐7次问鼎

  “石佛”收获121冠

  本报讯(记者韩双明)昨日,第23届韩国KBS围棋王战再赛一场,李昌镐九段在三番棋决赛第二局中盘击败赵汉乘七段,以2比0的总比分力夺冠军。

  这是他第7次获得KBS电视快棋赛冠军,也是李昌镐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121个冠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