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战上海妈妈全线出动--围甲沪京之战侧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01 《足球·劲体育》
主场战上海妈妈全线出动--围甲沪京之战侧记(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李展奋报道 “领头羊”上海移动通信队28日主场迎战弱旅北京海淀亿城队之战,主队四大主力棋手的母亲都来捧场看棋,“四女一台戏”格外热闹,倒也十分难得。由于联赛轮次越来越少,邱鑫教练也越来越谨慎,他说:“亿城队虽实力不强,但四员‘童子军’实力平均,他们中会有人咬我们一口。”客队教练王群则说:“如果我队能够在上海队身上拿到一分,我就敢说,今年肯定保级成功。”

  中午时分,常昊走进赛场,第一句话便问:“我和谁下快棋?”因为他第一次和来自兰州的张立下棋,谈不上对后者有什么印象。但16岁的小将张立“胃口”不小,他不顾黑棋的薄味,一上来就围大空,常昊打入后就张网吃棋,结果被白棋两眼做活破掉黑基本空后,砍下“三板斧”的张立已呈败势。赛后,轻松获胜的常昊显得很大度,他说,他不认为张立是在“乱战一气”,这是“一个棋手的棋风问题”。有趣的是周樾园,她“主动让贤”地对曹志林说:“这盘棋的质量不怎么样,你上电视台讲棋,是不是挑更好的讲?”逗得旁人捧腹大笑。

  不过,上海队的刘世振果然被赵守洵“咬了一口”,他在破黑棋模样时死了一块棋,中盘告负。对此,刘世振难过,他的母亲颇为失望地说,“我是第一次来看儿子下棋。”但转眼一看儿子的心情更加难过,又马上对记者夸奖起小刘:“我的儿子在场上是‘拚命三郎’,平时可是个厚道人。”

  最有趣的是,邱峻胡耀宇执黑分别对周睿羊和马笑冰之战,至下午4点左右,这对小哥俩的盘面优势在十目左右,已基本赢定。对此,由于胡耀宇刚在25日倡棋杯上和邵炜刚下了一场长达10小时的“盘肠大战”,他的母亲生怕儿子过于劳累,不由在场外开玩笑说:“那就见好收兵算了,反正多半目也可以”。可邱峻和胡耀宇偏偏不听“母亲”的话,他俩为了官子“多收个三五斗”,放着平坦的大道不走, ,硬是卷起袖管选择复杂的变化,不约而同地扑进去和对方打劫,结果一通又一通打劫下来,果然多收了二目棋。

  至此,上海队以在联赛中第十个3比1拿下对手。这个比分乐得常昊大笑,“上海队今年运气真不错,即使有个别棋手‘失足’,也不会影响到大分。”与此同时, “四女一台戏”也个个展现母亲式的笑颜,侃儿子达到了高潮——常昊母亲说:“每次我来看棋,都会给常昊带来好运。”胡耀宇母亲说:“我是在隔壁学校教书时,抽空来看耀宇下棋的。你也看到了,每次耀宇下棋,我在赛场里碰到每个人,都会忍不住问一句话‘耀宇好不好’?” 邱峻母亲说;“每次邱峻下棋,不论在上海还是外地,我的心就卟通卟通跳个不停。”刘世振母亲说:“我家世振下棋,可真不容易”。这个胜利的晚上,这四个棋手的母亲——四个老姐妹,相约要好好嘬一顿。

  其他几场比赛地结果为四川娇子4比0平煤集团,北京大宝2比2武汉人福,贵州速咳停2比2贵州卫视,山东鲁抗2比2云南红,重庆建摩2比2北京新兴。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