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破天罗地网--常昊点评倡棋杯张璇获胜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2 体坛周报
冲破天罗地网--常昊点评倡棋杯张璇获胜局(谱)

黑 刘世振六段 白 张璇八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作者: 常昊

  由应昌期教育基金会赞助的首届倡棋杯围棋赛23日在北京开幕,首轮比赛中,张璇战胜刘世振,将和我在次轮相遇。

  【棋局点评】 白18也可以考虑在26位打入。黑25在144镇也是好点,白如26位打入
,黑A位并,白B位接,黑C位并,这样与实战相比,白棋要难活些。

  黑27还是在C位并好些。黑31点形不正,应该在D位尖,白棋腾挪起来要困难得多。

  黑33、35感觉过于强硬。自身的气太紧,味道不好,还是从E位尖这样外围攻击稍好些。

  白42点好手!如直接在44尖,黑可于48位冲,白棋不行。

  黑47还是在48位冲,与白棋形成转换为好。白F挤,黑G冲,白55断,黑H接,白52打,黑47贴,这样黑棋稍强于实战。

  白52托形成劫争,因白棋有60、66的本身劫材,黑棋打不赢劫。至71形成转换,白略优。白80断是为了先手呼应白右边几子,然后在86位压出,此处非常大。白88也可考虑90位连扳,黑88打虽能吃白四子,但白转身了。

  白94应先在I位挡,黑由于有127位冲的缺陷,已经不能在一路阻渡,这样白棋比实战厚实,而且黑棋没有后路,厚薄相差很多。

  黑101总是应该在102位打,这样黑71、83两子相对轻,白还得当心黑棋冲断的手段。

  白104仍应在I位挡。黑113是本局的败因!白114扳起不仅大,而且白棋大块已经联络,黑棋却还没全吃到白角。黑113应在157位跳,这样局面还很复杂。

  白120失着,应在121位顶。被黑121交换之后留有渡过手段。白126与黑127交换也应保留。

  黑129点角最后败着,在160跳才是当务之急。白130靠严厉,黑根本没时间活角,白144在148尖打劫更轻。黑153应消劫!黑161虽然补一手,但其实白在I位挡的话,黑自身气太紧仍吃不住白几子,黑大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