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小神童灭强敌创造历史 丁俊晖闯入英国台球赛本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21:20 新浪体育
小神童灭强敌创造历史丁俊晖闯入英国台球赛本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英国台球锦标赛资格赛再传喜讯,经过4小时激战,我国17岁的江苏小将丁俊晖在资格赛第三轮中9:4战胜世界排名第41位的爱尔兰选手弗盖里-奥布莱恩,成功晋级11月15日在英国约克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成为在该项赛事中首个闯入本赛的中国内地选手。

  奥布莱恩是爱尔兰家喻户晓的台球明星,其知名度仅次于他的同胞肯—达赫迪(199 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奥布莱恩曾赢得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另外他还获得过2000年温布理大师赛的亚军,当时9:10惜败于保罗-亨特,在2001——2002赛季世界排名高居第9。如今,33岁的奥布莱恩颠峰期已过,世界排名跌至第41位,本轮比赛落败,奥布莱恩的最新排名已经下滑至第45位。

  在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以3:0领先奥布莱恩,为后面比赛开了个好头。其中第2局中在23:69落后时打出一杆48分清台,最终以71:69险胜,这是一杆超高难度的清台,其中首先打进的一颗远台球和中间用架杆打进的一颗贴库球甚是精彩。第4局奥布莱恩一杆102分清台将比分扳成1:3。第5局凭借一杆56分和一杆46分,奥布莱恩将比分差距又缩小了一局。第6局,丁俊晖在开始阶段的防守中将红球晕进中袋后连得54分,依靠这杆运气球和最后阶段的一杆27分,丁俊晖拿下了第6局比赛胜利。第7局,在经过漫长的防守后丁俊晖首先抓住机会进攻,在局面大好连得12分的情况下,击打粉色球进中袋时出现失误,奥布莱恩上场轻松打出一杆69分赢得此局胜利。第8局比赛,丁俊晖一杆78分结束上半段比赛,5:3。

  当地时间下午4点,下半段比赛开始奥布莱恩先以单杆66分赢得首局胜利,接下来奥布莱恩在压力下出现了几杆致命失误,丁俊晖则一鼓作气连赢4局获得最终比赛胜利。其中最后一局又差点打出过百高分,在已经打了85分的情况下,选择进攻黑色球叫红球时的杆法有点犹豫,结果黑色球虽入袋,但白球却没能走到位,轻K了一下粉色球后给自己做成了斯诺克(障碍球)。

  本场比赛丁俊晖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得分能力有所下降,不过能赢得比赛还是另人兴奋。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赢得比赛的胜利,所以在比赛中他在感觉到状态不稳定情况下有意放慢了自己的节奏,以尽量减少低级失误的出现,结果最终获胜。看来,经过一个多赛季的磨练,丁俊晖已逐渐适应了这种紧张激烈的职业比赛,他控制比赛的能力正在一天天的进步。

  比赛结束后不久,彼得-艾布顿也打来电话祝贺。艾布顿曾预言丁俊晖将成为未来的世界冠军,而丁俊晖自己的目标不仅是要赢得世界冠军,他还要将所有的头衔冠军都拿一遍,真可谓豪气冲天。但这些可不是随便说说就可以做到的,为此他将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现在,他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不知不觉间,17岁的丁俊晖又破了一个纪录,在资格赛的三连胜后成为首个晋级英国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决赛阶段比赛将移师约克进行,丁俊晖将在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11点挑战世界排名第32位的威尔士选手多米尼克-戴尔,胜者将与老将戴维斯对垒,进入16强后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的奥沙利文。

  本次英国锦标赛资格赛共出现47杆过百高分,其中世界排名第49位的苏格兰选手杰米—伯内特打出的单杆148分(先打了一个自由球)一骥绝尘排在首位,这是截止目前被官方承认的一杆最高得分。

  本轮获胜,丁俊晖以积7975分暂时排名世界第62位,仍处于死亡线(本赛季排名56位以下选手将遭到淘汰)以下,目前与排名第56位的选手还有725分的差距。以丁俊晖目前的实力在赛季结束后进入前56名不成问题,不过要想完成进入32强的目标必须有超水平的发挥。(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