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评农心杯韩日先锋战:一处死活 两人看错(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09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常昊评农心杯韩日先锋战:一处死活两人看错(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农心杯首轮比赛,日本三村智保九段中盘胜韩钟振五段。

  【棋局点评】 白12选择小雪崩有问题,因黑征子有利,黑棋在17位长很能战,白12还是在21位长或13位接比较好。

  白24爬少见,普通在26位单夹。黑25有多种选择:一是在A位打,白182接,然后黑 B位挡,让白63爬二路,黑62长,白122再爬,黑59长,白121爬,黑然后再走回25位长也不错;二是黑25改在174位碰,白26夹,黑C位扳。总之无论哪种下法,黑棋都不错,实战黑棋选择了最简单的黑25、27的下法,进行至黑41,也是黑稍优。

  白42、44是败因。黑45、47反击,白棋只活一小角,外边大损,形势雪上加霜。白42应在161位爬,黑D位挡,白194逼住,黑186位尖,白71位飞,这样还是僵持不下的一局棋。

  黑57吃住两子非常厚实。黑59在60位补亦可,黑67、黑69好手!借白棋之力成黑71、73好形,完全进入黑棋步调。

  白80本手应在122位补棋,这样黑在149位一带拆,黑棋优势显而易见。

  黑81如在121位立,白122,黑123,白124,黑165位点!这盘棋到此为止。随后白166打,黑167接,白棋最顽强的在168位并,黑169,白170,黑在171爬是恶手,应E位扳,白F位拐,黑175连扳手筋!白G吃,黑C冲,白棋难逃被吃厄命!

  实战黑81以下不简明,至白162飞,形势很不明朗。幸好此时黑棋看到165位的手段,但黑171未下出前面所说手段。

  白174是本局败着。如在E位弯的话,白棋可活出,形势还不清楚。实战被黑175打,白棋已没有净活,黑棋取得胜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