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爱吃酸辣海蛰 抓记者当导购--霍尔金娜逛街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24 楚天都市报
爱吃酸辣海蛰抓记者当导购--霍尔金娜逛街记(图)

记者宋枕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爱吃酸辣海蛰抓记者当导购--霍尔金娜逛街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谢湖伟 刘俊华 关前裕10月9日发自仙桃)谁也没想到,霍尔金娜今天居然和两名队友一起,悄悄走上仙桃的大街游玩。她们邀请的翻译兼导购,竟是楚天都市报记者。

  中午11:30,霍尔金娜一身休闲打扮,背着运动背包,和两名队友一起走出下榻的天怡大酒店,顺着勉阳大道一直往东走。这是霍尔金娜来仙桃后,第一次脱离俄罗斯体操队活动。记者立刻追了上去。

  零食不够吃了

  霍尔金娜的手里拿着一包零食,边走边吃。零食包装上写的不是中文,显然是她在来中国前买的。“冰美人”出了酒店大门,穿过马路,一边和队友说笑,一边吃着,很开心的模样。如果不是那副金发碧眼,她和普通的仙桃同龄女孩,真的没什么分别。

  零食袋很快见底了,霍尔金娜皱了皱眉,和队友们嘀咕了几句,然后3位姑娘径直往一家超市钻去。但很快她们就退了出来,原来这是一家医药超市,姑娘们走错了。又转了一会儿,她们才找到一家食品超市,高兴地喊了起来。

  不过,霍尔金娜很快发现了紧随的摄影记者。“NO!”她用力摆着手,示意不要打扰她快乐的购物之旅。

  走到超市入口,保安拦住霍尔金娜,示意将背包寄存。霍尔金娜一时没明白意思,记者在旁边用英语进行解释,“冰美人”会意地把包存好,回头说:“你会说英语,太好了,帮我买东西好吗?”

  仙桃东西好吃

  被“冰美人”邀请当翻译,记者是求之不得。“我很愿意帮你,你想买什么?”“噢!我想买吃的啊,中国的食品很好吃!你先帮我问问,蘑菇在哪儿?”霍尔金娜回答。

  记者把霍尔金娜带到一排柜台前,这里摆着一盘盘做好的蘑菇、竹笋等冷菜。“这就是蘑菇,旁边有牙签,你可以先尝尝再买。”霍尔金娜看了看蘑茹,似乎不太满意,反倒拿起一根牙签,挑起黑木耳尝了尝。“噢!不习惯!”“冰美人”撇了撇嘴。“这边还有竹笋,也是中国的特色食物,再尝尝!”霍尔金娜又挑起一点竹笋,还是不满意。

  “这些是什么?”霍尔金娜对一盘酸辣海蛰丝发生了兴趣。“哦,是一种特色食物,我们觉得很好吃,但不知道你习不习惯。但我要提醒你,里面放了辣椒。”“我尝尝,”霍尔金娜用牙签试着挑起酸辣海蛰丝,可实在挑不起来,于是她干脆用上了手。“啊!真好吃啊!我喜欢这个!”一尝之下,霍尔金娜赞不绝口。

  “麻烦你告诉服务员,给我装一袋。噢,不,装两袋!”

  辣过之后最爽

  买完海蛰丝,霍尔金娜又挑了一包软糖。接着,她请记者四处为其寻找牛肉干。“冰美人”身材苗条,但对零食的食量丝毫不亚于普通女孩。

  当记者为她找到牛肉干时,她一口气买了3袋。“我平时就很喜欢吃牛肉干,很好吃,怎么都吃不厌。”霍尔金娜笑着说。然后,她还不满足,又加上了一包猪肉干。

  仙桃海蛰丝还是真够辣的,霍尔金娜才尝了几口,就辣得不行。一边接着购物,她一边咂着嘴:“唉呀!唉呀!好辣呀!”她从货架上又挑了一大一小两瓶饮料,快步向收银台走去。

  “一共是人民币30元零8毛。”记者看收银员算完账,向霍尔金娜报出了价格。但霍尔金娜没作声,记者侧头一看,霍尔金娜顾不上付钱,已经打开了一瓶饮料咕咚咕咚地喝呢。“天哪!海蛰丝太辣了,但真的好吃!所以我得准备好饮料,先吃再喝!”霍尔金娜一边付钱,一边笑着说。当然,她最后没忘给收银员付了一点特殊的“小费”——她本人的亲笔签名。

  小龟好看却难养

  吃的喝的都备齐了,满载而归的霍尔金娜准备回酒店。但她没想到,在回酒店的路上,有一件更好玩的东西吸引了她。一名小贩在路边摆着一个脸盆,里面养了几只鸡蛋大小的小乌龟。这是绝对的仙桃特产,惊得霍尔金娜和她的两名队友大呼小叫,蹲下仔细研究。“多少钱一只?”记者把她的问题翻译成汉语。摊贩伸出两根手指。“才两块钱吗?”霍尔金娜不相信这么便宜。“不不不,摊贩是说20元人民币。”“哦!”霍尔金娜微感失望,不过即使是20元,“冰美人”还是在考虑买下一只。

  “那,这小动物平时吃什么呢?”霍尔金娜真的准备“认养”一只了。“摊主说它吃肉!”

  “啊!吃肉?”霍尔金娜一脸惊奇,拿出一点猪肉干,作势欲喂,“就是这样吗?”在场的人全笑了,“当然是新鲜的肉,这种肉干它可不喜欢!”

  “唉!”霍尔金娜叹了口气,依依不舍地站起身,“养起来太麻烦了,没功夫养啊!”

  “谢谢你们的帮助,我要回去吃饭了,”12∶20,霍尔金娜向记者们道别,“这城市不错,今天买够了,也许我明天还会出来玩呢!”“冰美人”嫣然一笑,携着同伴飘然而去。

  仙桃,霍尔金娜

  又见到了霍尔金娜!这是我在两个月内第二次见到这位闻名世界的“冰美人”,眼福不浅。

  上次见她是8月雅典奥运,我就坐在体操馆看台上,亲眼看着”冰美人”秀目含泪,掩面而去。次日传出消息,伤心欲绝的“冰美人”决意退出体坛,专心经营自己的体操学校。我当时想,这辈子也许再也不可能见到她了。

  世事难料,我怎么也没想到,居然还能见到霍尔金娜;更没想到,居然在中国见到霍尔金娜;更更没想到,居然是在湖北、在仙桃见到霍尔金娜;而且还给霍尔金娜做了回“地陪导游”!

  霍尔金娜!仙桃!两个月前,我做梦也不会将这两个名字联系在一起。但事实就在眼前,“冰美人”在仙桃的街上边吃边逛,悠闲地享受着仙桃的空气和阳光,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子。

  “冰美人”失手雅典奥运后,“璇美人”刘璇评价说:“霍尔金娜是一种精神,她的成绩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她一出场,就有一种体育精神,就有掌声!”

  我是一名记者,有机会在奥运赛场看到霍尔金娜。但我更愿意在家乡第二次见到霍尔金娜。这样,会有更多的家乡人可以一饱眼福,亲眼看看这位“冰美人”。

  雅典奥运期间,一些中小城市媒体派出了记者现场采访。当时我想,中国是发展了,连这些中小媒体都有实力采访奥运。今天在仙桃见到霍尔金娜,我更感慨:仙桃是发展了,真的把霍尔金娜接来了!(记者 谢湖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