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世界职业台球新赛季开幕 中国5位参赛选手海外汇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3:54 新浪体育
世界职业台球新赛季开幕中国5位参赛选手海外汇合

5位小将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月,随着本赛季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与挑战赛的相继开幕,参赛的我国台球选手已经陆续抵达英国,丁俊晖、金龙与刘崧将参加一系列的巡回赛,而田鹏飞与梁文博将参加挑战赛的赛事。

  丁俊晖与金龙本赛季将参加巡回赛的8项排名赛,田鹏飞与梁文博将参加挑战赛的5项排名赛,其中的世界锦标赛他们都有资格参赛,只是田鹏飞与梁文博要从挑战赛阶段打起

  刘崧的情况比较特殊,按正常情况他应该参加本赛季的挑战赛,但世界排名第62位的英格兰选手戴夫—芬伯本赛季只报名参加巡回赛的前两站比赛和世界锦标赛,在这种情况下,经纪人为刘崧申请了一张参加巡回赛的外卡,顶替戴夫—芬伯参加余下的5项比赛,另外,刘崧仍然可以参加世界锦标赛,只是要从挑战赛阶段打起。

  3个积分最高的比赛刘崧都参加不了,看上去刘崧是吃亏了,但其实这样已经比直接去打挑战赛要强很多。首先,要想进入下赛季的职业巡回赛要么获得本赛季挑战赛总积分前6名,要么在本赛季巡回赛结束后保证进入前56名,这两种条件,刘崧都很难完成。还有,选择参加职业巡回赛最坏的结果也是下赛季降级参加挑战赛,而直接参加挑战赛如果进不了前60名还将被淘汰出职业球坛。再有,选择参加职业巡回赛还可以跟水平更好的选手过招,会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这对下赛季有可能征战挑战赛的刘崧来讲也是一种财富。所以,选择参加职业巡回赛的利更大于弊。

  本赛季他们5人都要在英国呆上大半年的时间,目前在伦敦北部北安普敦郡的韦灵伯勒居住、训练。训练的俱乐部堪称英格兰最好的台球俱乐部,硬件设施齐备,艾布顿、瓦塔那等高手都在这里训练。由于现在俱乐部的知名度很高,许多选手会经常光顾,其中不乏一些顶尖高手,达赫迪、怀特、塞尔比等名将就刚刚在这里进行了赛前短训。

  目前,金龙、刘崧、田鹏飞与梁文博4个人住在一起,这里门牌号码是112,所以大家都直接称这里为“112”。112是上赛季大部分泰国选手居住的地方,现在泰国选手都搬到了距离这里不远的115居住了,112一共4层,地下1层是厨房,1层是客厅,金龙和刘崧住在2层,田鹏飞与梁文博住在3层。丁俊晖与笔者住在距离112不到2公里的地方,那是艾布顿丈母娘家的房子,上赛季我们住在2层,现在泰国名将瓦塔的女友住在2层,我们搬到了3层,瓦塔那就住在我们的隔壁。

  大家每天去俱乐部训练都会有人接送,通常情况下会在上午10点半之前到达俱乐部,之后一直训练到下午6点左右,然后再回各自住的地方。早餐一般煮方便面或吃面包,午餐多数情况是吃汉堡,晚餐会比较丰盛,金龙的橱艺此时便可以“施展”了(因为其余的人都不会做饭),西红柿炒鸡蛋、青椒蘑菇炒香肠、煮鸡翅都是他的拿手菜,每个人都很喜欢吃。这几天,大家训练结束后几乎都聚到112一起吃晚饭,吃完饭一般在8点钟左右,这时大家会看带过来的DVD光碟或打打牌,12点左右便各自休息了。

  明天,丁俊晖、刘崧、田鹏飞与梁文博将在威尔士的帕汀斯参加一个公开赛,共有128人参赛,全部比赛都采用7局4胜。他们已经出发,会在3小时后到达比赛地点。金龙在10月3日要参加巡回赛第1站决赛阶段比赛,比赛地点在普雷斯顿,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2位的“快枪手”德拉高,笔者将和金龙一同前往。(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