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阿迪力“高空王子”成功跨越广西天坑 登上央视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5:06 全球资讯榜
阿迪力“高空王子”成功跨越广西天坑登上央视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阿迪力的上榜理由是:迷雾中跨越天坑,“高空王子”再演空中绝技。

  空中王子,新疆的阿迪力昨天又创造了一个奇迹,他高空走钢丝,横跨世界绝险的广西乐业大石围天坑,跨越长度约600米,垂直高度大约613米。最惊险的是,他在高空中被浓浓的大雾笼罩住。

  昨天,广西大石围天坑上空浓雾弥漫。中午十二点零一分,身穿红色民族服装的阿迪力踏上了西峰顶上的起点,刚走出五米就被大雾吞没了。人们只能通过阿迪力身上的话筒听到他粗重的呼吸,大家都为阿迪力捏着一把汗。

  大约三十分钟后,阿迪力终于穿过浓雾,到达东峰。休息片刻后,阿迪力开始返回西峰。这时云雾开始消散,阿迪力红色的身影出现在悬崖绝壁的上空。只见他金鸡独立、倒立、倒走,完成得相当轻松。

  13点15分,在震耳锣鼓和欢呼声中,阿迪力成功地跨越了绝对高度达613米的天坑,往返行程1094米。等候已久的哥哥第一个跟他拥抱,现场也跟着沸腾起来。

  观众:我太激动了,当我看到他刚刚走到(终点)的那一瞬间,我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大家都说人的生命是可贵的,他敢这样挑战天坑的极限,我为他欢呼。

  阿迪力:下一步我的打算是走北京的长城,走2008米的钢丝,晚上走,`还有一个就是2008年以前在珠穆朗玛峰,人可以去的地方我们架设一个钢丝,再走一下,我们中国的红旗永远最高。

  今年38岁的阿迪力是“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曾五次成功打破高空行走世界纪录,其中包括在北京金海湖高空钢丝上生存25天,以13分48秒的成绩跨越长江三峡;在绝对高度662米的高空横越“天下第一坑”奉节天坑,以及在大风迷雾的条件下横跨南岳衡山等。阿迪力因此被人们称为“高空王子”和“达瓦孜”英雄。阿迪力5岁开始练习“达瓦孜”。

  “达瓦孜”是维吾尔语中“高空走大绳”的意思,作为一种传统民间杂技表演艺术,诀窍就在于不系保险绳,因此,危险性极高,在新疆,现在只剩下阿迪力家族还在进行表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