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加盟英皇是没有的事 我名字应出现在体育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22:47 新民周刊
田亮:加盟英皇是没有的事我名字应出现在体育版

这样笑着累不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撰稿/李宗陶 两米之外,田亮一次次绽放笑容。密集处,平均十秒钟一次,笑得光线也仿佛在室内凝冻住了。只听得摄影记者的快门在“咔咔”作响。

  那是怎样的面部肌肉组合,实难描述,但明显比蒙娜丽莎笑得好看。数学家也许会从其嘴角向上的弧度和眼角向外发散的细纹间再次验证黄金分割。

  这是9月17日的上海,田亮面对一群记者。“又要回答那些问题了”,他会在心里小声嘀咕吗?可他分明在笑。

  “你累不累?”其实我想的是,生活中谁要这样笑,非累垮不可。

  “最近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缺觉,吃饭时都能睡着。”田亮很认真地解释,不管应酬到多晚睡,训练习惯让他每天早晨6时依然准时醒来,只是没了出早操这一项。奥运结束后,他本想度假,但已无可能。他觉得眼下比参加奥运会还累。因为运动量大减,他还面临长胖的危险。

  这是田亮最近的飞行记录:

  9月6日晚,金钟港丽酒店,参加“中国人的骄傲——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欢迎晚宴。

  9月11日晚,出席深圳“欢迎奥运冠军暨2004年深圳十大金牌冠军楼盘颁奖典礼”。报上说,他出场的时候“几乎一路小跑,时刻不忘自己‘阳光男孩’的形象”。

  9月16日,亮相广州丽柏广场,接受了这家号称“华南地区首个世界顶级品牌商场”的VIP贵宾卡。

  9月17日,作为形象代言人,出现在“安利纽崔莱7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

  9月19日下午,一身休闲打扮现身广东惠州,为“百事音乐风云榜巡回秀”担任现场抽奖嘉宾。

  9月22日晚,在上海出席F1欢迎晚宴。

  9月24日,回到“第二故乡”陕西。迎候省内唯一拿下奥运金牌的功臣,一场庆功会早已备下。

  除了最后一次,每回出场,田亮身边总有个“晶晶”。

  “你看吧,奥运会,她拿两金,我一金一铜。人家不会因为我们谈恋爱把金牌让给我们,这不是谈恋爱能谈出来的。我们的全部心思都投入到训练中,谈恋爱得花时间,所以暂时搁一边。”又加一句,“我们,没的事。”

  听说以1000万元身价加盟英皇?

  “英皇确实一直在和刘韬(经纪人)谈,但我并没有和他们合作。”田亮志不在此,他觉得自己的名字应该出现在体育版而不是娱乐版上。他已经拿到西安交大国际金融的本科学位,与北京一所知名大学也基本谈妥,即将去读他感兴趣的法律系。

  回顾那块失落的金牌时,田亮终于不笑了:“两个动作以后,我想金牌是我的了;四个动作跳完,我想危险了;最后一个动作做完,我想有可能丢。比赛就是这样,充满戏剧性。”比赛结束,田亮打开手机,那里面已有一群国内发来的短信,他一条没回,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说,当时一个人在奥运村里走走,找了块草坪坐下来,没人,有风,感觉凄凉。他在琢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奥运会怎么就过去了呢?太快了。返回住地已近凌晨2点,一夜没睡,他需要慢慢消化这块“铜牌”。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在赛后表示遗憾:“田亮是在大分数领先的情况下,有两个动作出现小失误。他是输给了自己。”

  25岁的田亮已跳水18年,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健康的外形和阳光般的笑容让他赢得了众多的“粉丝”和广告商的青睐。已有人指出,自悉尼奥运会夺冠后,田亮因受商界干扰,不能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训练,因此将遗憾留在了雅典。

  但他也有苦衷:“就这样北京、香港、广州的到处跑,全国都快转了个遍,但我还没空回家看看。”他似乎有些身不由己:“这都得听领导的安排,活动都是队里统一安排好的,我们都要服从。”

  田亮说,他是一个玩游戏都想赢的人,注重过程的同时也看重结果。2005年的全运会,2006年的世锦赛,与2008年北京奥运相比,都不是最强的磁场所在。他眼下必须一年做一个计划,不断调整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才能判断是否有实力参加。

  田亮有权选择自己的人生走向,如果他愿意成为明星,没人能阻止他。但他确实心向2008,尤其雅典失金之后。

  但眼下不得安宁,他连在草坪上感受凄凉的空闲都没有。有人说他浮躁了,可背后有更浮躁更功利的一群。图的不就是个热闹吗?“粉丝”再多,也未必能与销售额互为因果。

  但另一个样本摆在那里:同样大受追捧的刘翔拒绝开发他具有市场前景的歌喉,并对没完没了的庆功会和各种商界邀请感到苦恼,打算逃到国外静心训练。这说明,运动员是可以把握自己演变为明星的“度”的,同时印证法国哲人巴斯卡的名言: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芦苇。

  采访结束,田亮收起笑容,抿起的嘴角在一瞬间显得刚毅无比,似在宣布,他,决定不笑了。那样子,真的很好看。

  但愿周领队的“输给自己”不会一语成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