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日本三大冠避战三国擂台赛 寂寞赵治勋出来打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8 体坛周报
日本三大冠避战三国擂台赛寂寞赵治勋出来打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谢锐报道 第6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阵容已经确定。9月23日,农心杯韩国参赛棋手选拔赛最后一盘比赛中,崔哲瀚八段执黑15目半大胜李世石九段,获得了韩国队最后一个席位。韩国队5名棋手是:李昌镐九段(免选)、刘昌赫九段、崔哲瀚八段、安达勋六段、韩钟振五段。此前中国队和日本队的阵容业已确定,中国队:周鹤洋九段(免选)、罗洗河九段、王磊八段、彭荃五段、王檄五段;日本队阵容:赵治勋九段、加藤正夫九段、王铭琬九段、三村智保九段、高尾绅路八段。

  中国队:最年轻的阵容

  中国队5名棋手中,周鹤洋九段因为是2003年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获得免选资格,其他四位棋手均选拔产生。五位棋手年龄最大的是周鹤洋(28岁),最年少的是彭荃(19岁),平均年龄24岁,是三支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

  5名棋手中,周鹤洋、罗洗河、王磊曾参加过三国擂台赛,彭荃和王檄则是首次出战擂台。三位参赛过的棋手总成绩为6胜7负。罗洗河(4胜3负):首届农心杯胜工藤纪夫九段、负于金荣三四段;第3届农心杯,胜崔哲瀚四段、山下敬吾九段、崔圭丙九段,负于中野宽也九段;第4届农心杯,负于李昌镐九段。周鹤洋(0胜2负):第3届农心杯,负于李昌镐九段;第5届农心杯,负于小林光一九段。王磊(2胜2负):首届农心杯,负于依田纪基九段;第5届农心杯,胜张栩九段、洪玟杓三段,负于小林光一九段。

  本届中国队阵容最大的特点是实力平均,五位棋手等级分均在前11名以内,但这也是擂台赛中最大的缺陷,五人中没有一位抗鼎之将,这注定了在最后关头抵御李昌镐这样的超强手时,很难出现挽狂澜于既倒的一幕。

  韩国队:实力依然最强

  5名韩国棋手中,安达勋六段和韩钟振五段是农心杯赛中的新客,安达勋在8月底进行的三星杯预选赛中5连胜打入本赛,后在本赛中胜谢赫五段、负周鹤洋九段出局。韩钟振五段则除了获得过新人王战亚军之外,几无亮点。

  在前已参加的三国擂台赛中,李昌镐战绩彪炳,在一届SBS杯及共十届真露杯、农心杯中,胜曹大元九段(3次)、武宫正树九段(3次)、小松英树八段、马晓春九段(2次)、聂卫平九段、赵善津九段、加藤正夫九段(2次)、常昊九段、周鹤洋九段、罗洗河九段、胡耀宇七段、林海峰九段,负于林海峰九段(2次)、聂卫平九段、马晓春九段。总成绩为18胜4负。在担任擂主的五届农心杯赛中,李昌镐更是9连胜,5次都是在最后关头力保韩国不败。实乃当之无愧的“擂台铁门”。

  另两位在三国擂台中出场过的棋手,刘昌赫(7胜7负):首届SBS杯,胜小松英树八段、曹大元九段、依田纪基九段,负于俞斌九段;首届真露杯,胜宫泽吾朗九段、俞斌九段,负于依田纪基九段;第2届真露杯,负于依田纪基九段;第3届真露杯,负于刘菁五段;第4届真露杯,胜陈临新九段、山城宏九段,负于曹大元九段;首届农心杯,负于常昊九段;第3届农心杯,负于俞斌九段。崔哲瀚(5胜2负):第2届农心杯,胜余平六段、王铭琬九段、刘菁八段,负于小林觉九段;第3届农心杯,胜邵炜刚九段、小林光一九段,负于罗洗河九段。

  这一届韩国队中,李昌镐和崔哲瀚是最重要的两颗棋子,韩国队能否实现擂台12连霸将取决于他们的发挥。

  日本队:三大冠避战

  日本大三冠得主羽根直树棋圣、依田纪基名人、张栩本因坊此次均未出现在参赛阵容中,加上王立诚十段,日本最富盛名的七大头衔战得主均未露面于本届农心杯。虽说日本棋界有不太重视团体赛的传统,但类似今年这样,还是少见。

  不过,以前从未出现在擂台赛中的赵治勋九段此次欣然应战,也是本届农心杯的一大收获。此前的中日围棋擂台赛如此火爆,赵治勋一概闭门不出,此后的真露杯三国擂台不胜激烈,赵治勋依然拒绝露面。曾有媒体采访赵治勋,问其为何一直拒绝加入擂争,调皮的赵治勋说是从来没有人邀请过他。事实究竟怎样,不得而知。但就在如今的三国擂台与往昔不可同日而语之时,失去了所有头衔、备感落寞的赵治勋却出现了。这是一次迟到的“盛装演出”。

  日本队中只有加藤正夫和王铭琬出战过三国擂台,加藤正夫(3胜6负):胜徐能旭九段、曹薰铉九段、古力七段,负于刘小光九段、聂卫平九段、李昌镐九段(2次)、俞斌九段、胡耀宇七段。王铭琬九段曾在第2届农心杯中出场,负于崔哲瀚三段。

  11届擂台,日本棋手出彩的只有依田纪基、小林光一等极少数几位,此次日本队的希望还是在赵治勋等老将身上,但这样的希望也是何其渺茫。

  本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将于10月12日在北京京广中心开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