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顶级赛落京城揭秘 申雪赵宏博提升赛事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34 北京娱乐信报
花滑顶级赛落京城揭秘申雪赵宏博提升赛事人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2004年雅典奥运会落下帷幕之后,全世界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将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而在奥运会之前,北京已经开始不断承办世界上重大的体育赛事和活动,这些对于2008年奥运会来说,无疑都是非常难得的练兵机会,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也将于今年冬天在北京举行。

  大奖赛总决赛

  首次落户北京

  也许很多人还记得去年冬天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比赛美轮美奂的场景,还记得申雪、赵宏博勇夺分站赛冠军的完美表演,而今年冬天,北京不仅将继续承办大奖赛分站赛的比赛,还将承办大奖赛最后的总决赛,这也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首次落户北京,大奖赛北京分站赛和大奖赛总决赛将分别于2004年11月11日-14日和12月17日-19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

  申雪(左)、赵宏博将在大奖赛上捍卫中国花样滑的荣誉。Photocome供图

  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市场部负责人王志利介绍,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花样滑冰系列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冰上赛事之一,大奖赛的由来其实是各国花样滑冰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市场逐渐成熟的结果,在美国、加拿大、法国和俄罗斯等国家都有自己的花样滑冰赛事,他们邀请国际顶级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到本国来参加比赛,这些比赛都具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后来国际滑联将这些国家“各自为政”的比赛统一纳入自己麾下,即设立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原来这几个国家的比赛成为了现在的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分站赛,分站赛每年6站,分别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日本和德国举办,6站分站赛后举行总决赛。

  随着我国花样滑冰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在世界冰坛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从去年开始,国际滑联决定将分站赛的德国站移到中国,而今年,北京也首次取得了大奖赛总决赛主办权。

  水平不断提高

  是获得主办权奥秘

  对于我国刚刚承办了一届大奖赛分站赛就能获得总决赛主办权的原因,王志利表示,主要原因还是近年来我国花样滑冰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在国际冰坛上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出现了申雪赵宏博等明星运动员,进一步提升了花样滑冰的人气,也使国内的花样滑冰市场越来越成熟。“我们承办比赛、组织比赛的能力非常强,国际滑联和世界各国协会纷纷希望和支持我国承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及重大国际比赛。”

  选手裁判都是高手

  参加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选手都是世界高水平的,其中在上一年世锦赛前6名的运动员分别由抽签的形式决定参加其中两站的比赛,其他的运动员由上一年世锦赛前20名运动员和有关国家的优秀运动员组成,分站赛积分的前6名将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不仅参加大奖赛的运动员都是高水平的,大奖赛使用的裁判级别也是最高的,是ISU(国际滑联)级别的裁判。如此高水平、高规格的赛事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利用东道主之便,他们也得以和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

  举办大奖赛,对于北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也是中国了解世界花样滑冰发展趋势、了解最前沿动态的信息桥梁。同时,也为我们争取到一个展示中国特色冰坛盛世的机会,弘扬东方文化,让世界了解东方,了解中国。

  

  相关链接

  今年北京重大体育事件

  ●亚洲杯

  亚洲杯足球赛今年选在了包括北京在内的中国的四个城市举行,而最终的中日决战也是在北京的工人体育场进行的。虽然最后的结果是中国队遗憾地告负,但决赛当天爆满的场面和气势也让很多球迷刻骨铭心。

  ●中国网球公开赛

  中国网球公开赛仍然在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也是北京在今年承办的又一个世界性的重大赛事,继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一枚网球金牌创造了历史之后,中网在北京的顺利举行也标志着中国网球进一步走向了世界。

  ●乔丹访华

  NBA传奇巨星、飞人乔丹5月17日到20日访华期间,曾经在北京停留了几天,飞人的到访引起了北京乃至全国球迷的一阵疯狂追逐,乔丹在工人体育馆与球迷的见面会也达到了空前热烈的场面。只不过由于球迷的过于热情和主办方一些工作不到位,乔丹访华也给很多球迷心中留下了不少遗憾。

  ●NBA中国赛

  10月中旬,NBA季前赛火箭队与国王队的比赛将在北京和上海进行,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但球票销售上出现的“一票难求”的现象也让人们预想到了比赛正式开始之后的火爆。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

  这是世界顶级水平的花样滑冰比赛,首次举办大奖赛的总决赛对于北京来说也是一次接触世界,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良机。

  撰文信报记者刘静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