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19 新浪体育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波司登运动休闲杯”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以及北京大学等有关单位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有来自于全国各地40多个大学的3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攀岩运动最一种惊险刺激又能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体育运动,它是从登山运动派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生出来的新项目。由于攀岩要求人们在各种高度及不同角度的岩壁上,连续完成转身、引体向上、腾挪、跳跃等惊险动作,既要求运动员具有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又要求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节奏感及攀岩技巧,是一项刺激又不失优美的极限运动,它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身,因此被全球的攀岩迷们称为“峭壁芭蕾”。攀岩也因此成为年轻时尚族尤其是大学生既炫又酷的另类运动。

  本届攀岩比赛参赛地区广、比赛人员多,比赛项目分难度攀岩和速度攀岩两种。难度攀岩,是以攀岩路线的难度来区分选手成绩优劣的攀岩比赛。它的比赛结果是以在规定时间里选手到达的岩壁高度来判定的。在比赛中,队员下方系绳保护,带绳向上攀登并按照比赛规定,有次序地挂上中间保护挂索。比赛岩壁高度一般为15米,线路由定线员根据参赛选手水平设定,通常屋檐类型难度较大;速度攀岩就如同田径比赛里的百米比赛充满韵律感和跃动感,按照指定的路线,以时间区分优劣。

  比赛首日,进行了男、女难度预赛决出前8名。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将决出新人组难度冠军、男/女速度冠军及难度冠军。(塔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