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费德勒憧憬美网登顶:一年三夺大满贯无疑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4:59 新浪体育
费德勒憧憬美网登顶:一年三夺大满贯无疑美妙

费德勒正在成为新一代的球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晨,美网男单结束最后关注的一场1/4决赛,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经过今日补赛,以总比分3-2(6-3/2-6/7-5/3-6/6-3)击败美国老将阿加西,首度杀入最后四强。瑞士的世界NO.1目前正在朝着自己一年中的第3个大满贯赛冠军锦标顺利迈进,而34岁的阿加西则在经历了与费德勒对阵的四连败后,依旧未能突破自2003年澳网封王之后,再未能在大满贯赛中有所作为的遗憾。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这场两天耗时才仅有3小时零2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击出了16记强力ACE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54次主动得分,这让稳守稳健的阿加西也无可奈何,而他自己提高进攻威胁的结果却是主动失误的增多,因此美国老将的落败并非偶然,而是在于瑞士的NO.1发挥得实在是太出众,作为自桑普拉斯之后的准球王接班人,费德勒正以越来越令人说服的表现赢得更多球迷的尊重。

  费德勒赛后谦虚地表示自己今天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刻,“真的非常难,这是我历次比赛以来情况最遭的一次。尤其是今天还有大风的干扰,我只能尽力判断球的落点并控制住击球的路线,这看上去就像是在热身,因为发力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23岁的费德勒现在的目标只剩下了一个,那就是夺得自己一年之中的第三座大满贯赛冠军,而他的前辈中上一次做到此项成就的是早在1988年的瑞典名宿维兰德,甚至就连桑普拉斯都没有能够做到,因为后者即使能够7次夺得温网锦标,却不得不在澳网和美网的冠军中“择一封王”,而罗兰加洛斯的荣耀更是远离这位昔日的天皇巨星。

  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这个问题时并未显得骄傲自满,“这是我第一次进入这里的半决赛,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前进。如果能够夺得一年中的三个大满贯赛冠军,那无疑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不过从目前的对阵形势来看,费德勒要想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尚有一场恶战急需克服,英国老将是自桑普拉斯退役之后最好的发球上网型打法的选手,两人在历次交手中费德勒以2-6的绝对劣势落后,其中亨曼在今年2月的荷兰鹿特丹公开赛上送出了瑞士NO.1今年的第一场败阵,不过费德勒随后就在印地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决赛中以令人信服的表现还以颜色,因此这场同样将会非常激烈的争夺战同样令人期待。(人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