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名宿岳金库解读女排人员调整:辽宁妹子唱主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55 沈阳晚报


楚金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中国女排夺取了奥运会冠军后,能否延续胜利,重现五连冠,特别是要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蝉联冠军就成了众人关心的话题。主帅陈忠和也已正式宣布,国家队将于今年年底左右进行大幅度的人员调整,将会有近一半的球员退出中国女排,而一大批年轻小将将会上调国家队,为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积蓄力量。那么,这个调整究竟将如何进行,国内后备力量是否充足?辽宁选手有谁能够进入新女排呢?昨天,记者采访了排坛名宿、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他详细地分析了女排换血的一系列问题。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瞄准2008,换血是必然

  说到中国女排的这次换人,岳金库表示,为了2008年考虑,现在正是对球队进行调整的时候了。他介绍说,根据运动规律,想在2008年奥运会时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优势,及时调整队伍阵容是很必要的,现在就要着眼于对年轻队员的培养,特别是要让年轻队员参加大赛,增加大赛经验,让她们在这几年的时间内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成熟起来,才能保证2008年的优势。

  为了2008,年轻队员很可能成为“陈家军”的主流。因此,29岁的副攻手陈静、26岁的主攻手王丽娜和29岁的主攻手张越红这三员老将很可能无法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征战。而替补二传宋妮娜和替补接应二传李姗虽然年龄适中,但因为自身发展空间问题也可能给年轻队员让路。

  提高“海拔”,后备人才足

  陈忠和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的“美中不足”是队员身材不够高大,他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年底挑选身材高大的新人进入国家队,以提升国家队的“整体高度”。雅典奥运会上,如果不计算身高1.97米的赵蕊蕊的话,中国女排平均身高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矮的。这也让陈忠和下决心寻找“高人”充实女排。

  对于这个看法,岳金库也表示了赞同,他说,从奥运会看,中国女排的确在身高上不占优势,而这次调整正好可以从整体上提升中国女排的高度。说到后备人选,岳金库表示,根据这几年的比赛看,除了辽宁队的主攻队员外,在副攻、二传等位置上,北京、上海等队伍也有不少好苗子,输送五六个年轻队员充实国家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新女排,辽宁妹子唱主角

  在陈忠和要对女排调整的消息传出后,呼声最高的就是辽宁女排的两位年轻“炮手”———楚金玲和王一梅。说到这两名队员,岳金库表示根据她们的条件,征战2008年奥运会是最合适不过的。

  其实,辽宁这两位队员早已是陈忠和的重点培养对象,曾先后将她们召入国家队。说到自己的这两个弟子,岳金库也很满意,他表示,20岁的楚金玲和16岁的王一梅都是辽宁队的好苗子,无论是在身体条件上还是在技战术上在国内的主攻队员中都是非常优秀的。辽宁女排是盛产“主攻”的地方,而这两人身高都达到了1.90米,这也符合国家队的选择标准,而且,到了2008年,她们正好是主要力量。

  不过,岳金库也有自己的忧虑,他表示,虽然技术和身体都达到要求,但楚金玲的肩伤一直也没有痊愈,这也影响了她的状态,对她的心理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王一梅现在年龄还有些小,过早地进入国家队对她的技术能否全面发展有一定的影响。虽然有这些不利因素,但是如果两人入选,加上杨昊和刘亚楠,辽宁女排就有四名队员在国家队,这对辽宁女排的成绩很不利,但为了国家利益,这样的牺牲值得!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