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相约2008:刘翔瞄准大满贯 吴敏霞超越伏明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11 体坛周报


刘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王游宇上海报道 5日上午8时55分,刘翔吴敏霞和孙海平三人乘坐CA1590次航班前往北京,6日他们将随大部队前往香港进行汇演。与凯旋时刘翔遭遇的“狂轰滥炸”相比,三人这次离开上海显得有些冷清。

  临行前互相勉励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5日在虹桥机场贵宾的休息室,找刘翔要求签名合影的明显的一旁的吴敏霞多。刘翔怕吴敏霞无聊,主动上前搭话。

  “伏明霞,这次去香港会不会和师姐见面?”刘翔故意把名字叫错。

  吴敏霞嗔了对方一眼,“还没和霞姐联系。这次行程安排也紧,霞姐也是个不喜热闹的人,估计没时间见面。”

  “准备了什么绝活,唱歌吗?”

  “哪有你这么牛,现在有人说你往娱乐圈发展,还说你喜欢舒淇?”

  “媒体总喜欢捏造,我只说过欣赏周杰伦,没说过喜欢舒淇!”

  “那我们俩换过来,我练跨栏,你跳水,如何?”吴敏霞打趣道。一旁吴爸爸吴珏明也来助阵:“是啊!到时候去香港表演,一定特受关注。”

  “不行,跳水太难了,我肯定横着入水!”刘翔很诚实。

  吴敏霞也摸了摸脑袋,“跨栏也不简单,我一定会跟那个黑哥们似的(阿兰.约翰逊)。”说完,做了个“狗啃屎”的动作。

  刘翔最后感叹:“其实相对其他项目,比如十项全能、马拉松等,110米栏应该是最轻松的,我们只有13秒,而他们要付出很多很多。估计你们跳水也是。我现在只有21岁,你18岁,都还很年轻,应该保持着一份平和的心态面向2008,面对未来。”

  刘翔瞄准大满贯

  据悉,参加完香港和澳门的庆功会后,刘翔将于13日返回上海,随后准备9月23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国际田联全明星赛及25日在合肥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28日,他将和姚明参加上海举行的“浦江月.中华情”大型中秋晚会。这样,他基本上已经错过了24至26日的上海的F1比赛了。“在家门口办F1我当然很想看,但我真的没有空……”刘翔很遗憾。

  “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好好睡觉了,但一系列大赛在等着我。我知道,以前出场的时候介绍我都是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现在不同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如果成绩不好,那肯定要挨骂的。所以我每场比赛都要发挥极致,虽然暂时不可能再跑出12秒91的成绩,但我争取尽快恢复到13秒10左右。”刘翔已经将下一个目标瞄准了大满贯,“室内外世锦赛,以及黄金联赛大奖赛总决赛冠军都是我努力的方向。阿兰.约翰逊依旧凶猛,还有美国的特拉梅尔、法国的多库里都上升很快,我不能躺在荣誉簿上。”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在去年共参加了21场国际比赛,有一次在18天内连续比了6场。孙海平说:“我在认真观察世界田坛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了以赛带练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今后,刘翔还要这样练下去。”

  吴敏霞超越伏明霞?

  获得双人项目金牌的吴敏霞,虽然在雅典奥运会跳水3米板单人项目上败给师姐郭晶晶,但她的表现还是征服了很多人。被行内称为“中国跳水第一身材”的她,无论是空中姿态还是入水动作,都非常富有表现力。郭晶晶就曾说,“吴敏霞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这样的表现比我强多了。”

  本届奥运会后,郭晶晶是否退役还不得而知,但站在6金这个新高度的中国跳水队,在2008年之前挑战列强,必然会在难度上作文章,而这方面,吴敏霞无疑更有优势。另外,劳丽诗、李婷等“小花”无论从气质还是名气上,都无法与吴敏霞相提并论。因此,吴敏霞的启蒙教练袁连英大胆预言,“到2008年,吴敏霞应该可以成长为伏明霞,成为中国选手的领军人物了。”

  目前,阻止吴敏霞成为“伏明霞第二”的,除了她骨子里缺少伏明霞所具有的霸气外,还有她的名气。袁连英说:“吴敏霞今后要在参加的每一次比赛中,努力争取好成绩。这样,她才有可能赶上伏明霞,在2008年实现突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