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撑杆跳女皇“不识”布勃卡 勇于冒险竟曾征服5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6:01 新浪体育


雅典破世界纪录夺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经过雅典奥运会高强度紧张而激烈的竞争,不管是否夺得奥运冠军,参赛的世界顶尖好手们都已感到十分疲惫。如果说有例外,那么俄罗斯的伊辛巴耶娃绝对是其中一位,她依然象平时那样夺目和光彩照人。因为疲劳在她眼中只是微不足道的,她绝不会让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影响自己热忱的运动之心。

  伊辛巴耶娃现在正把目标瞄准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比赛,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刚在雅典奥运会上以4米91刷新世界纪录的她会不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再给人们带来惊喜呢?“成为奥运冠军是我的梦想,打破世界纪录同样让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欣喜。”伊辛巴耶娃的口气十分肯定,“在比赛中我总是竭尽所能,我总是将自己的目标定为打破世界纪录,在布鲁塞尔我也已经准备好再次冲击世界纪录了。”

  如果在黄金联赛上能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将得到一大笔数目客观的奖金;但是在雅典奥运会打破世界纪录的她却没有得到额外的奖励。对于金钱和成绩,伊辛巴耶娃有着自己的理解:“在雅典,我是为了观众而冲击世界纪录的。观众们希望看到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他们喜欢我并且一直支持我,我需要报答他们。对我自己而言,能跳起来、飞翔起来是无比喜悦的感觉,而奖金对我并不是那么重要。我想观众能够喜欢我,这对我很重要。”

  伊辛巴耶娃在雅典奥运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摘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让她到现在仍然激动不已:“是的,这种感觉太奇妙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观众喜欢我,我也为他们奉献了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对于即将开战的布鲁塞尔比赛,伊辛巴耶娃说:“布鲁塞尔站将是我在摩纳哥国际田联总决赛前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布鲁塞尔比赛后我将结束这个赛季,在总决赛开始前我将回家,好好的休息并备战。”

  支持者对伊辛巴耶娃而言是最大的动力源泉,在接受国际田联的采访时,伊辛巴耶娃向她的支持者面毫无保留地敞开了胸怀:

  >>>俄罗斯国内对你夺得奥运金牌的的反应如何?

  我打电话告诉我的父母夺冠的消息,他们马上将这个消息传到了我家乡每个人的耳中,他们热烈地欢迎我回家。他们在奥运会开始前就坚信我能夺冠,对于他们的支持我十分感激。”

  >>>你是不是一个勇于冒险的人?

  在奥运会上我就采取了冒险行为,这对我而言意味着或者拥有一切,或者一无所有,这也是我为什么能越跳越高的原因。

  >>>5米这个高度在你眼中有问题么?

  是的,我想我已经准备好跃过这个高度了,5米也是我在训练中的个人最好成绩,我曾在5月份的一次训练中跃过这个高度。但是我宁愿让每个人都在猜测我能跳多高,这也能让人们始终保持对体育的兴趣。如果我一厘米一厘米地提高我的成绩,这就意味着人们越来越关注我。但我同样不能犯错误,打破世界纪录决不是一间很容易的事情。”

  >>>听说你在开始练习撑杆跳时竟然不知道布勃卡是谁,这是真的吗?

  是的,当我的教练第一次问我:“你知道谁是布勃卡时,我的回应是‘她是谁?’,当然我已经遇见过和他了。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后能得他给我颁奖,实在是巨大的荣幸。

  >>>你需要强大对手给你带来的压力,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吗?

  费奥法诺娃德拉吉拉总想尽力打败我,这促使我越跳越高。这对保持对撑杆跳的兴趣也有好处,‘谁会获胜呢?’的疑问始终存在,冠军谜底使得观众也始终保持对撑杆跳比赛的兴趣,这非常重要。”

  >>>作为撑杆跳运动员,你认为自己哪方面最强?最大的弱点又是什么?

  我的技术很棒,我的教练认为我的起跳象布勃卡,但是我的助跑是我的软肋。开始练习跳高前,我是一名体操运动员,我在撑杆跳运动能取得巨大成就,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如果在胜利和跳得更高之间选择,您更喜欢自己达到哪个目标?

  如果我能在正式比赛跳过4米95,我想之后我只能独自挑战自己,挑战更高的高度。 (牧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