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丰田杯孔杰痛失好局 常昊完胜崔哲瀚二度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8:29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27日,第2届世界围棋王座战继续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在今天的两场半决赛中,孔杰七段在优势下没能拿下李世石九段;常昊九段则执黑中盘完胜韩国“三冠王”崔哲瀚八段,连续两届打入此项赛事的决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今天的两场半决赛都是中韩对抗,记得前天抽签结果出来以后,有不少棋友都认为这是一个下签,均认为如果这个签换一下中国的机会将非常大。比赛之前韩国方面也认这个签抽得好,这回他们有戏。金万树五段预测称,孔杰半目淘汰李昌镐以后气势大涨,要是平常肯定是李世石占优,这回可算作五五开。而常昊对崔哲瀚这盘棋绝对是崔哲瀚占优,因为常昊虽然是一流棋手,但他在进入读秒后,往往不知所措,就凭他这个弱点即可断定他无法与崔哲瀚抗衡。

  然而从今天两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常昊和孔杰都表现得非常好。常昊拿下崔哲瀚这盘基本上可算是完胜,孔杰要不是后半盘下晕,李世石绝对没有进入决赛的理由。

  常昊完胜崔哲瀚

  常昊和崔哲瀚都是偏爱厚实的棋手,但有也有些不同。常昊是厚中偏稳,崔哲瀚是厚中带凶。两种风格的较量使今天这盘棋非常有看头。

  布局阶段常昊上来就拿了三个角的实地,崔哲瀚一看苗头不对,马上开始发狠,在左边强边逼迫黑棋。崔哲瀚的狠劲一上来确实不太好对付,结果左边展开战斗后常昊一度有些难办。

  白60手实是崔哲瀚注重厚实的下法,就是这手棋出现了问题。常昊机敏地抓住机会在左下角开劫,并通过这个劫一举夺回主动。但随后常昊在攻击左下白棋时下得不够紧凑,给了崔哲瀚喘息的机会,错失了早早确定优势的良机。上午双方共下100手,中腹大战一触即发。

  下午续战后,常昊越下越厚实,在冲击中央白龙时慢慢抓住了胜机。中央成劫以后,崔哲瀚因劫材足已经很难坚持下去。在这个劫常昊打赢以后,这盘棋事实上已经结束。

  最后阶段崔哲瀚顽强收官抵抗,但常昊的黑棋全盘厚实,他根本占不到任何便宜,慢慢地盘面已经出现了10目以上的差距,坚持到255手崔哲瀚判断差距已经无法挽回,投子认输。

  孔杰读秒出败着

  与常昊、崔哲瀚上午一口气下了100手相比,孔杰和李世石上午则成了长考的比拼。布局阶段两人都出手谨慎,频频长考,上午3个小时的对局时间里双方只下了38手棋,局面也是比较平稳,整体上看孔杰执黑先行的效力一直保持着。

  下午续战后,李世石感觉平稳进行下去恐怕不太好办,于第42手飞攻左上黑子开始挑战。但是左上角的变化孔杰都算到了,黑43手靠出手,李世石没有任何办法,结果左上战斗李世石大败,孔杰趁机下得极厚,左边模样瞬间膨胀。这个时候韩国棋院研究室内已经形成了李世石早早面临悲势的结论。

  第60手李世石选择了飞进右上角开始搅棋,事实上不搅乱盘面已经无法坚持下去了。也许是因为左上非常厚,左边模样非常大,导致孔杰做出了欲强围大空的错误决定。右上角3个黑子在被李世石搜去根据后,虽然一时半会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毕竟优势下不应该给对手攻击的机会,特别是李世石这样的棋手。

  看到了翻盘的一线希望,李世石在后面的进行中对右上黑棋展开了疯狂的进攻,因右下角有白棋角内做劫的余味存在,利用这些余味李世石在压迫左边黑空的同时渐渐完成对右上黑龙的封锁。黑141手局后被在韩国棋院担任网络解说的金万树五段判为败着,当时孔杰下这手棋时已经进入读秒,这手棋的错误使李世石得到了杀大龙的机会。后来在杀龙过程中李世石算路极为精确,看到了白178一路杀棋的妙手。多达30个子的黑大龙无法成活后,李世石翻盘成功,进行到184手孔杰中盘认输。

  孔杰这盘棋在大优的形势下没能把握好机会,留下了深深的遗憾。经过紧张激烈的四轮大战后,本届丰田杯常昊和李世石杀入决赛。本届比赛决赛采用三番棋的形式来进行,比赛预计将于2005年1月5、7、8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届时新浪网将对常昊二度冲击丰田杯冠军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夏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