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69手后白大势已去--余平点评三星杯孔赵之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09:58 体坛周报


黑 孔杰七段 白 赵惠连五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余平六段

  三星杯预选赛第5轮,韩国棋院网站特地挑选了两位女棋手赵惠莲五段、朴志恩五段的对局进行转播,她们的对手分别是孔杰七段和杨一五段。

  在三星杯“黄金事件”之后,韩国棋院选择这两盘棋作为转播对局,不能不说是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有一番味道。

  赵惠莲面对的是中国排名第2的孔杰七段,他们之间的实力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万一这盘棋让赵惠莲取胜的话,可是大大长了韩国人的志气。

  【棋局点评】 黑1至白4,自李昌镐崔哲瀚番棋大战以来非常流行,黑5多在107位一间夹,孔杰选择了古典的“秀策流”,避开韩国人熟悉的下法。

  黑21点角,白选择22位挡的变化全局配合不好,因为黑棋有黑13、17占据高位的头,白棋经营大模样比较困难所以还是应在24位虎取实地为好。

  白30夹,孔杰并未立即出动黑19一子,而先33位守角,等白34拆二补强后再出动,真有意思。

  赵惠莲对这样贪婪的下法显然上火,要给黑棋点颜色看看。白36、38凶狠!黑39看上去很俗,一副找打的样子。赵惠莲也二话不说,白40先按住孔杰的头,然后白46一耳光扇去。这巴掌过后,白棋三子却跑不掉了!不过这应该早在她的计算之中,白棋想通过弃子封住黑棋,如果下成那样,黑棋当然不好。

  黑51被韩国棋院网评价为“令人吃惊的一手”这一手让惠莲妹妹的如意算盘全落空。花容失色之下,白棋又下出了白52帮黑棋补棋的坏着,此手当然应在55位刺,那样局面还很复杂。

  白54失去理智。如果在55位虎,黑角还有穿膛之苦,实战白棋完全是羊入虎口,孔杰当然照单全收。至69,白实地大损,外边的封锁还有断吃,白大势已去。棋局至此,孔杰已肯定拿下这盘棋了。

  随后进程波澜不惊,一切尽在孔杰的掌握之中,对于高手来说这也不是很难把握的局面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