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昊自评阿含桐山杯对局: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50 体坛周报


黑 张学斌四段 白 常昊九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6届阿含-桐山杯预选赛第4轮,我战胜张学斌四段进入本赛。

  【棋局点评】 布局双方堂堂正正,黑17守角也可以考虑在18位拆边,这样步调会快一些。

  白18也想过在38位守角,黑可能会18位拆,白21拆,这样容易形成互围模样的局面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白20如在39位跳,被黑192飞,白36尖,黑A位拆二,黑棋就太舒服了。此结果白棋不能接受。

  黑21飞本来并不坏,但白22时,黑棋却脱先,就显得不太协调了。要么黑21走79位挡或拆大一路,要么黑23就在55位贴出与白棋正面作战。实战白26挡下,白棋明显便宜了。

  黑27以下虽是好形,但白32拆也相当不错。

  白34外扳无理,这手棋应在36位内扳,如此进行才是简明之道。

  白38长仍应改在75位打,黑39接,白58接。实战黑39接错失良机!这手棋应该单在55位贴,白很难应对(如仍是56位扳黑可58位打活角)。有了黑39与白40的交换,黑再于55位贴时,白棋可在56位扳,黑棋没什么了不起的手段。黑51尖冲好手,白棋没什么抵抗的意思。

  黑63跳看似脱离主战场,其实是因为局部不知下什么好所以脱先。这在快棋赛中并不少见。

  但白64靠显然时机不对。此时黑89位的断已经非常紧急,非常危险,白棋应该直接下72至76,那样进行白棋明显优势。

  黑65、67软弱,也是本局的败着,此时争先手才是最重要的!首先黑65应该在162扳,让白渡过,黑争得先手在89位断;其次黑67无论如何应在162位吃,让白70打,黑68接,白110,黑204,白67,黑112接,白B位跳,白可以活角,但黑棋抢到了89位的断。由于有了63位的跳,黑89的断非常有力。

  实战白棋先手便宜之后再走回72至76,白棋胜势已不可动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2004年高考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