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依田最后一刻意兴阑珊--富士通杯决赛现场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3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东东京报道 第17届富士通杯决赛和第3名之争,又是两场新老对抗,只不过这次双方的黑白棋颠倒过来,依田纪基九段和刘昌赫九段两员老将都是白棋,坐的位置也和半决赛时相反。进入7月后,东京已开始了超过30度的高温天气,但两名年轻棋手却一改半决赛时的夏季打扮,穿上了正规的西装;依田或许是为了延续前天的好运,又穿上了白色休闲衫,而刘昌赫大概因为与决赛无缘,少见地没穿韩服。有意思的是,虽然对局室准备了拖鞋,但选手们没人穿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对局开始,刘昌赫和宋泰坤就噼里啪拉地落子,在10分钟里下了10多手,而依田纪基却早早地开始长考,第1手棋就花了三四分钟,第2手更是迟迟不下。他魁梧的身躯换了一个个姿势,盯着棋盘,好像就是不知道落在哪里才好。这期间,宋泰坤起来自己泡茶,还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但也没等到依田的第2手。

  记者下了楼,在研究室的闭路电视上看见依田终于狠狠地直接挂角,而朴永训毫不迟疑地反夹。但是这一盘棋的进程实在太慢了。近1个小时内,刘昌赫和宋泰坤下了50余手,依田和朴永训则只有10多手。在研究室内,主办方安排了两人对着闭路电视搞网络直播,负责记录决赛棋谱的女性就显得很悠闲。

  由于是周一的缘故,棋迷和棋手们来得都比较晚。一直到进入下午后,研究室内的职业棋手才多起来,与以往一样,还是依照年龄分成两大阵营,唯一例外的是武宫正树九段,他混在儿子武宫阳光四段的同辈棋手中间,笑呵呵地看年轻棋手们摆棋。

  依田虽然过早长考,但进入中盘时形势却并不理想,实地损了不少,只好寄望于中腹的厚势。下午2点前后,他一度将局面追赶到细棋的地步。研究室内的柳时熏九段等棋手都认为局面相当细微,可能是半目胜负。但是,依田在此后出现了“老虎打盹”般的缓手,导致局面再度向朴永训一方倾斜,而且再也没找到翻身的机会。黑棋盘面8目,依田饮恨,未能将“抗韩”事业进行到底。想当年年轻的依田以冲击力著称,但随着他人到中年,棋风中的凶狠气息转变为愈发平淡的沉稳,可有时太追求沉稳,也未免失之迟缓。

  在颁奖仪式上,依田的表情颇为沉重,被后辈击败的滋味,肩负日本棋迷重托的负担,都写在了失意的脸上。

  第3名之争中,宋泰坤击败刘昌赫,在这又一轮新生代与中生代的对抗中,年轻人取得全胜,韩国年轻棋手的实力也再次得到了充分的证明。相比之下,日本年轻棋手的成绩实在太差。据悉,一位在三星杯预选中仅仅输给崔哲瀚八段半目的韩国业余棋手将来日本打定段赛,这个消息在日本棋院的院生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有人甚至哀叹:“本来就是独木桥,这样的强手一来,别人还有什么希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