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虎”令人失望--马晓春点评富士通杯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35 体坛周报


黑 朴永训六段 白 依田纪基九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依田纪基终于进入富士通杯决赛,而且半决赛赢得很漂亮,本以为他会夺冠,但结果他却走麦城。

  【棋局点评】 白4挂角进入韩国人领域,这也许是依田走向失败的一种原因。这种局面,相对而言非依田之长。布局至19黑无不满,看来白10的下法有问题,应如法炮制在上一路紧夹。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白28改在29位高拆符合前面的作战方针,实战被黑尖冲压在低位,上面的厚势不易发挥。

  白38损实地,改在45位托是正常下法,以下黑A扳,白196位立,但白棋担心黑在右边成大模样。

  黑47是问题手,应改在72位单关补,看白棋如何补棋再决定如何进行方为正着,实战白58后黑脱先,总是欠着一手棋,这个局部作战黑棋失败。

  不过黑棋脱先在左边59位抢先侵消机敏,因为右边有82位飞出的手段,黑棋应起来颇为难。

  黑63正着应在71位立,但正因为这一手,导致白棋弈出白70、白72的缓手,此手当然应占据中央95位要点!如此白棋中央白茫茫一片,而且又威胁着黑棋,难以相信,依田对这样的要点竟视而不见!

  黑棋占据73位绝好点后,白要想取胜已非易事,因为中央要围出很大的空才能在实空上与黑相抗衡。

  黑75以下黑棋开始保守思想严重,最奇怪的是黑79、81,此手当然应在102位顶,如此白棋实空肯定不够,实战白84至90,白棋变得形势有望了。

  白94没必要,应在133位跳出。黑95以下精确,白棋落后手,白棋不便宜。

  白146明显见小。此手应改在153位跳,或B位大飞,争先手后于C位靠,右边黑D位靠收官时,白146位夹定形的巧妙手法成立,如此白将小胜。

  白160、162最后败着。白160应改在161位,白162应改在E位,黑165后黑胜定。★马晓春九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