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宋泰坤不懂日本棋--王磊点评富士通杯半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2 体坛周报


黑 依田纪基九段 白 宋泰坤七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依田的布局特别有趣,执黑总是先守个无忧角,然后不紧不慢地布阵。这和当今追求速度与效率的先进理念显得格格不入,但即便如此,依田的胜率仍然很高,只能说是因为他的实力非常强吧!

  【棋局点评】 白8率先抢攻,黑9跳日本棋手曾下过。实战宋泰坤在此处作战亏损,说明他平时可能很少看日本的棋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白14是失败之因,这里只能先16位打、黑42、白41提后虎过。

  黑15挖酷烈!宋泰坤可能忽略了此手。实战至22被黑穿透,白陷入被动。黑23是依田一流的本手,如积极些可下96位罩。黑29使白棋难受,宋泰坤干脆脱先。实际上黑33吃住两子价值虽仅10余目,但对双方厚薄影响极大,似小实大。

  白30只能在33位忍耐。黑35过于恨空了!在113位一带拆边即可满意。但依田洞悉宋泰坤心理似的,白36居然跟着应了!白36应于76位取势。黑49不够严谨,应先75位挤,防住白74点,如此黑布局简明优势。

  一看黑35占到便宜,依田的黑49又来了,对此白50再度应错!因黑周围很厚白并不具备攻击条件,白50当以205位守住角为佳。实战至73的攻击黑轻松活出,白一无所获。

  此时本应黑简明优势,但因黑49的问题,白74点严厉!黑75再挤来不及。以下至88白得利,形势挽回不少。黑97尖,依田可能已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但接下来,仅仅是白98这一着,宋泰坤马上陷入败势!黑99扳令白昏倒!实战白被包成大饼,黑还多了一路硬腿,惨不忍睹!过程中白100如于101位挤黑可115位长,白也不行,宋泰坤可能是忽略了此着。

  白98应99位长,保持攻势尚可一争。在优势下黑109毫不手软,然后黑117夹又是好棋,白动弹不得。此处实不像是白棋进攻。此时白已形势大差,虽然接下来宋泰坤下得非常顽强,如148位开劫等,但因依田前面优势过大,随后他稍作退让也大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