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感受卡利卡特--国象少年奥赛前方散记之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2:08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刘乃刚 7月1日

  今天没有赛事,因我们提前一天到达,原因不是想早到来调整时差(与北京差二个半小时)二是卡利卡特不是每天都有,从上海直飞德里是最佳选择,还有从香港或新加坡转机的航线,票价都在一万三千至一万四千人民币,很贵,我们选择的航线,机票也每张也一万零三百元。到一个亚洲国家居然比飞到欧洲都贵,不可思议。主要原因还是卡利卡特比较偏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僻。这座印度南方城市,就在印度半岛的顶端。据说当年葡萄牙殖民者向东方扩展,在印度半岛首次登陆就是这个地方。看起来卡利卡特也是座历史比较悠久的城市。

  为了了解印度这个文明古国,揭开其神秘的面纱。午餐后,队员们在宾馆休息,我和孙旗男决定到市里看一看。了解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人文地貌,门卫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行程约4-5公里,就到了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一付费,要了我150卢比(约人民币30元)。

  街上比较繁华,大概是沿海城市的原因,没有什么高大、现代的大厦,多是一些小店铺,印度私有化比较早,程度也比较高。所以所见都是中国个体户开的小门脸一类的店铺,颇像我国南方的街道。两侧店铺林立,经营比较单一,鞋店就是卖鞋,布店就是卖布......大型综合商场一个没见到。

  比较大的店铺老板也就雇了3-4个人,一般都是自己的叫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印度妇女都不出来工作,所到之处全部男性,包括我们下榻的宾馆,清一色男士服务,服务员,清洁工全部是男人。街上偶尔能见到母亲带女儿出来购物,其余工作者,逛街者都为黑褐色皮肤的男人。看来印度这个国家比较传统,妇女地位不高,尤其是这边远的小城市。这里人口比较密集,到处都能见到人,但是见不到一个外国人,我们所到之处,经常遇到好奇的眼光,这使我真正体会到我们在这里是个纯正的“老外”了。

  没有购买什么东西,金店的首饰约130元人民币一克,比国内贵,小食品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我给队员们买了点巧克力,好给他们补充点热量。热带水果品种较多,叫不出名称,也没见过,所以更不敢瞎吃。因下午5点还有开幕式,就匆匆赶回宾馆。我俩叫了一辆满街跑的交通工具--摩的,还很正规,有牌照,有计价器,回到宾馆只花了八卢比,我给了他十元,没让找钱,这时才想到去时花了150卢比,挨了一刀。可能正经的出租车就是这价,谁让我们人生地不熟呢?

  开幕式热烈而隆重,这个开幕式时间拖得较长,几个讲话者都似在演讲,最长者一人讲了有二十分钟,我们坐在下面一句也听不懂,耐着性子希望赶快结束。印度人比较好客,按其传统,给每个队的领队都戴上了由鲜花编成的花环,孙旗男上去接受了礼仪。下来就给了队内唯一的女队员-刘沛,刘沛放回房间,茉莉花香溢满全屋。最感动的是七、八个少女组成的舞蹈队,大概是当地中小学生,她们跳起印度的民族舞来欢迎世界各地的棋手,印度人能歌善舞名不虚传,组织者特别有心计,请了澳大利亚一位最年长的女士(领队),坐在中间披上印度服装,少女们围着她载歌载舞,表明了印度人民对远方来的客人热情的欢迎。这种别开生面的开幕式,是我有生以来参加过无数比赛遇到的头一次。

  队员们休息了,我和孙旗男也开始“备战“了。对这次比赛当中有可能发生的事都进行了一一分析。把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多想一些,有些事情与当裁判长的马来西亚人乌玛科亚多沟通一些(叶江川在利比亚曾遇到此裁判,并拜托多多关照中国队),我这个不懂英语的人,只能在幕后当谋士,再就是力所能及地为队员搞好后勤服务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