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产生十六强 丁俊晖鏖战杨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6 新浪体育


十六强选手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抽签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龙熙顺景杯”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16强于6月30日晚10点全部决出,吉林16岁小将崔明在4:3战胜内蒙选手王晓倩后成为最后一位晋级1/8决赛的选手。1/8决赛将采用9局5胜制,上半区比赛在今天下午1点打响,下半区比赛在6点进行,比赛仍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的星牌台球俱乐部进行。

  本站比赛新闻热点频出,首先在所有未能晋级16强的选手中居然有9位是上年度中国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台球排名前16位的选手,而1、2号种子曹凯胜(负于刘崧和杨擎天)和李寅希(负于崔明和蔡剑忠)竟然都是两战皆负,颗粒无收。在四月份兰州站全国台球排名赛上:曹凯胜和本站比赛一样没能进入16强,而李寅希在进入前8名后也以1:5惨败在天津选手郑鹏杆下。

  这样,去年全国排名第一、第二的曹凯胜和李寅希在今年的成绩分别为: 5战4负和6战4负,战绩可谓糟糕之极。到底是谁将他们拉下马的呢?兰州站比赛,曹凯胜在第一阶段连负吉林小将崔明和北京老将蔡剑忠;而本站比赛,崔明和蔡剑忠又都先后战胜了李寅希。看来在今年这两站比赛中,崔明和蔡剑忠都扮演了“超级种子杀手”的角色。其实他们的落败并不是完全的偶然,我国现在台球运动整体水平确实提高了不少,大家实力都比较接近,胜负往往都取决于临战的水平发挥。

  兰州站比赛亚军郑鹏在0:4负于丁俊晖后,昨天又以1:4的比分败在北京选手张东涛杆下,无缘16强。在与张东涛比赛中,郑鹏状态依然没有任何起色,张东涛几乎兵不血刃便闯入了16强。另外两位16岁的小球员田鹏飞和崔明,亦在最后阶段搭上了16强的末班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有一位新秀杀出重围闯入16强,他就是持中国台球协会外卡参赛,来自北京年仅15岁的小将李远。他在全国外围赛中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打进本次比赛正选赛,但他的突出表现赢得了中国台球协会的重视,为培养后备人才,给更多新人一个锻炼的舞台,李远获得了这张宝贵的外卡。他在昨天比赛中连胜徐鑫健和胡斌两位名将后顺利晋级16强。今天下午1点李远将对阵河南小将刘鑫。根据中国台球协会规定,外卡选手只记名次,不算积分,所以希望李远调整好心态,放开去打,把锻炼当作根本。

  昨晚进入16强的选手在所有比赛结束后统一集中,在赛场参加了第二阶段比赛的抽签。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的种子选手采用蛇行排阵入位,其他入围选手按第一阶段成绩入位。由于1、2号种子选手已遭淘汰,所以三号种子丁俊晖就自动进入了1号种子位,他将对阵第16号位的选手。由于蔡剑忠、张凯、崔明、刘崧和杨擎天5人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成绩同为4:3获胜,按照规定需要抽签进入12至16号位。当西安选手杨擎天抽到签后,走到了老将张凯旁边微笑着说:“最好的一个签被我抽到了,我对丁俊晖”。

  本次比赛,坐拥主场之利的北京运动员大获丰收,在所有参赛的北京籍选手中除徐鑫健和袁成不幸落败外,张凯、庞卫国、蔡剑忠、张东涛、李远都打进了16强。北京军团与丁俊晖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丁俊晖昨天没有比赛,下午2点与庞卫国、梁文博、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甘连舫、中国台球协会主管张晓东以及笔者一起做客北京电视台,就中国台球现状以及海外比赛的一些情况录制了一期节目,将在近期播出。北京电视台就台球收视率一直局高不下已经酝酿了很久,准备推出一个固定的栏目叫《桌上运动》,主要内容将以斯诺克台球运动为主。通过和北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交流,笔者了解到台球在北京电视台的收视率仅次于足球。看来,有收视率做保证,大批媒体介入,会进一步推动台球这项高雅的体育运动。在北京台录制完节目,丁俊晖、梁文博及笔者又于下午5点做客新浪网,就一些球迷网友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聊天活动。现在的丁俊晖已今非昔比,在各种媒体面前应对自如,游刃有余。而法制晚报的摄影兼文字记者安灵君则一直背着沉重的摄影装备,不慈辛苦,全天跟踪采访,丁俊晖的专访将占用一个版面在这两天的法制晚报上刊出,届时还会报道一些本次大赛的花絮。(任浩江)

  本次比赛十六强的对阵形势:

  丁俊晖 vs 杨擎天

  张东涛 vs 达海林

  宋伟飞 vs 蔡剑忠

  张 凯 vs 梅希文

  金 龙 vs 崔 明

  李 远 vs 刘 鑫

  庞卫国 vs 田鹏飞

  刘 崧 vs 梁文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