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网青春势力袭来 80年代俊男靓女强势出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2:5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17岁的莎拉波娃、19岁的斯普雷姆以及同为20岁的迈耶尔和安切奇,你在本次温布尔登赛的男女八强中发现了这些名字。是的,他们都是第一次打入温网八强,而且也没人相信这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

  莎拉波娃:金发、高挑、美丽、俄罗斯出生,从小在美国受训,这可能就是莎拉波娃和库娃之间仅存的相同之处。除了拥有比库娃强大得多的发球和底线技术之外,也许真正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将这两代美女球员区分开的,是莎拉波娃对于比赛的专注。莎拉波娃在赛场上高分贝的吼叫以及恶狠狠的眼神都令人印象深刻,但一旦她结束比赛向观众席上送飞吻的时候,她能够立刻完成从魔鬼到天使的转换。

  当然,对于一个从小就肩负理想追寻成功的小姑娘来说,她泼辣的球风以及顽强的毅力都能从中寻到历史依据。4岁拿起球拍的莎拉波娃,5岁时便被纳夫拉蒂诺娃夸赞天赋过人,想不到现在两人一起在女子网坛打拼。不过,更让莎拉波娃眼热的,是女金刚那傲人的网坛成就。这已是莎拉波娃在法网赛之后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打入八强,但她的梦想绝不仅于此,她说:“我希望今年或者明年就能在这里夺得冠军!”

  斯普雷姆:在第三和第四轮连续攻下尚尼斯和马列娃两员经验丰富的好手,这足以证明19岁的斯普雷姆第二轮让大威提前回家绝非仅凭运气。不过,运气总不会是一件坏东西。在和马列娃的第四轮比赛的前晚,克罗地亚姑娘因为右踝酸痛而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她缠着厚厚的绷带上场,好在还是以两个6比4击败了21号种子,这也已经是她连续淘汰的第三位种子选手。当然,斯普雷姆以非种子选手参加大满贯赛事的历史很快就要结束了;有更多的人相信,她很快将在世界前15位中扎根。

  很难相信,斯普雷姆此前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二轮而已,而她本赛季在澳网和法网都是首轮被淘汰。也许斯普雷姆和一个月前的最大区别就是收获了不少自信,“我的正手?很好!反手?很棒!发球?同样很厉害!”在斯普雷姆眼中,她是一个没有明显弱点的选手。也许从技术的分析上来说确实是这样,不过,斯普雷姆如果能再变得更聪明和灵活一点,她会令对手更感恐怖。

  格罗温:俄罗斯出生、法国长大、在美国训练,只有16岁的格罗温的历史背景已足够复杂。在著名的尼克网球学校训练时,她还曾经有一年师从于罗迪克的现任教练吉尔伯特。和莎拉波娃及斯普雷姆一样,格罗温的打法十分全面,并且小小年纪就已不欠缺十足的力量。这也就是为什么,格罗温能在过去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300位之外提高到第50位。不过,格罗温尚欠稳定性,以她的年纪这也能够理解。年初的澳网赛上,格罗温就曾经打入过第四轮;不久前的法网赛上她虽然在单打中被首轮淘汰,但却和加斯奎特配对加冕混双。

  参加温网大赛来说对于格罗温还有一个额外的动力,这位少女坦承自己还没有男友,而原因是她心中一直放不下英俊的威廉王子。她一直希望在皇室包厢里看到威廉王子的身影,但她总是一次次地失望;但她一直希望,能以自己出色的表现引起威廉王子的注意。

  安切奇:在温网上干出点漂亮事的感觉对于这个1.93米的小伙子来说并不陌生:两年前他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第一次来到温网,结果就将费德勒斩落于中央球场。两年的时光让这个年轻人成熟不少,20岁的他在今年的澳网和法网上都打入到第三轮,成绩可以说是相当稳定。在和马力斯的第四轮比赛前,他收到了老前辈伊万祝他好运的手机短信。结果他的运气真的不能再好,马力斯因背伤而在第二盘退出,令安切奇成为晋级最为轻松的八强选手。

  梅尔:梅尔和安切奇是本次温网男单八强中唯一的两位非种子选手,但他的名声显然比他的克罗地亚同龄人要小很多。在本次温网之前,即便是高段位的球迷想必也没有太多人知道这个德国人的名字,但他却已经接连战胜了阿瑟尔斯、科里亚以及将于今年美网赛之后退役的南非老将费雷拉,又在一场激烈的第四轮比赛中淘汰了瑞典的小约翰森。对手在前三轮比赛中总共发出了101个ACE球,创下了温网的一项记录。但梅尔顶住了炮弹轰击,而且全场比赛只有10次失误,这也是他获胜的关键之处。请注意,在本次温网大赛之前,梅尔只打过一场草地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