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完胜“不败少年”--古力自评围甲对李世石之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7 体坛周报


黑 古力七段 白 李世石九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我和李世石的第一次正式比赛相遇。这盘棋李世石发挥得不是很好,序盘作战过程中出现过分着,被我揪住后,通盘他几乎没有像样的机会。

  【棋局点评】黑1至黑17均属平常着,但白18我认为是疑问手。这手棋看似棋形舒展,但被黑13飞压,黑25罩住后,白棋很被动,所以白18应在26位贴起,等黑棋在27位扳住之后再寻机在18位一带补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白32压出过分!右边黑棋并无死活之忧,白棋强行作战就显得无理了。这手棋大概只能在35位飞,将战线拉长。但李世石是个棋风硬朗的一流棋手,他这样选择可能是想速战速决吧。

  白44压又是疑问手。应该在47位退,实战被黑棋先手一路压过去,而且还能在53位先点一下,心情非常愉快。黑55跳出后,黑棋形势不错。

  白60不知何意。局后王磊八段也说这手棋不如在63位跳,实战显然是李世石意识到形势不利,才出此非常着法。

  白66断太过分了!李世石在这里过于用强。黑67断之后,白棋几乎要崩溃。白66这手棋只能在67位接,但即便这样,白棋形势也不大妙了。

  白86失着!很难相信李世石没有看出直接在87位立下这手棋。如那样的话,棋形将会好得多。实战黑87打之后黑89做劫强硬,白棋很难全身而退了。

  白116只能消劫,因为已经找不到像样的劫材。至黑117提通,黑棋厚实无比,而白棋所得极为有限,黑棋优势确立。

  白120挂角后白122立即点角,李世石拼命了。随后黑棋在优势心理作用下,连出缓手,差点将优势葬送。

  黑137大缓手!应在139位扳,马上对白中央大块发起攻击。随后白175位,黑174位连扳,白棋难以收拾。实战等于是给了白棋的喘息时间。白138拆后,黑139再出动时,白棋这个时候就可以在140位跳了。这里黑棋亏了不少,好在前面本钱大,形势依然占优。等到黑155、黑157扳粘后,已是难以输出去的局面了。

  白164尖败着!这手棋应在168位挡,因为白164看似先手便宜,很愉快,但与黑167扳交换后,对下边白棋的影响极大。黑169强硬地靠入才得以成立。白棋形势已雪上加霜。

  白176只能在上一路单跳,实战是形势不利时的心情使然,但留下破绽。这时,如果黑181直接在185位飞攻的话,棋局大概很快就会结束。

  白188以为能在201位团做眼,但黑棋在200位简单一冲,白176这颗子就要“掉”,这里也可以看出白176的不当了。李世石在这里很失态地叫了一声,就是没有看到黑200冲的手段之故。

  这之后,胜负就没有什么悬念了,这盘棋李世石确实发挥不佳。(古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