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脱下体操服仍是漂亮女生 刘璇百忙之中广州禁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39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脱下了漂亮的体操服,不比赛的刘璇看上去却依然充满活力,青春与健康的外形使得她的身上又多了一个头衔———中国青少年控烟形象大使。近日,刘璇从忙碌的学业中抽身前往广州,参加由广州市教育局、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在广州市中小学校禁烟法规宣传牌揭幕暨‘中小学生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仪式”,刘璇现身说法,号召中小学生摒弃不良的行为习惯,追求一种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学业再忙大使也要当

  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彦林表示,选择刘璇作为青少年控烟形象大使是看中了她所具有的健康与时尚的气息。而刘璇本人也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双方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而在活动现场,刘璇充分发挥大使的作用,她表示,中小学生的吸烟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吸烟人口的低龄化已经成为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正处于长知识、长身体的重要人生阶段,应当远离一切不适宜这一生长阶段的各种嗜好。

  据了解,中小学校禁烟法规宣传牌揭幕活动将在全国各个省市推广,届时,刘璇将前往各个活动现场。而每年的5月31日,刘璇还要借助媒体来宣传“禁烟”。

  一边上大学,一边拍戏,一边又要当形象大使,刘璇在北大里是个名副其实的明星学生,但这样会不会影响学习呢?刘璇说自己是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来参加活动的,“拍《我的美丽乡愁》的时候,正好是放暑假。接《我和我爸爸》是因为它与奥运会有关。而当青少年控烟形象大使,是因为这是非常重要、非常值得去做的一项公益活动,它有关下一代的健康。”刘璇表示,有很多内地、香港的影视公司找自己拍电视剧,但是自己都推掉了,因为要以学习为重,为了保证学业,刘璇每天看书都看到很晚,周日也不休息。

  我是娱乐圈的边缘人

  从体育人变成娱乐明星,刘璇试图能学会这另一种游戏的规则。在运动队里,刘璇一直是个听话的好队员,动脑子、能吃苦。所以,她能在比赛里得10分,拿冠军。但在复杂的娱乐圈里,刘璇能拿到梦想中的10分吗?

  “体育圈比娱乐圈纯洁一些。在体育圈里,我的目标是冠军,我努力训练就行了。但在娱乐圈,你要出人头地,想当明星,就要遵守它的规则。体育圈里也有规则,但很简单,能吃苦就行。而且体育运动都有一个‘定点’,10分就是最高的,拿到10分你就是冠军。但在娱乐圈里,从来就没有一个人人认可的评判标准。”就算如此,刘璇依然愿意走进娱乐圈。“受众看中的都是结果,这无论在体育圈或是娱乐圈都是一样的,只有出成绩了,才会被大家认可。不要指望别人知道你磨剑十年的苦,大家关心的只有剑出鞘时的利。在过程中是不用去埋怨的,你需要做的只是,在享受过程的同时,能让别人见识你的锋利。”

  接着,她又说:“到现在我还是这么想,不要进入这个圈子太深,我仍然把自己看作一个体育人。我永远站在娱乐圈的边缘,有任何感觉把握不了的东西,我就退回来。所以,我的心态很好,我不用去在意票房。我只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瘦身有秘诀

  刘璇还是那么漂亮,随着年龄的增长,她那甜美的笑容也越发动人。很多运动员都会在退役后发胖,但刘璇反而比以前更瘦了。说到“瘦身”秘诀,刘璇调皮地一笑,轻吐二字“锻炼!”刘璇说,身体就像海绵,一下子停止运动很容易反弹,这也是很多女孩子退役后发胖的原因。她能保持体型,是因为这些年一直没有停止锻炼。

  刘璇进一步透露,现在她每天都坚持爬15层楼,即便面临考试,这一习惯也没有改变。

  爱情马拉松还得跑

  走下平衡木的刘璇悠游地游走在繁华的影视圈和安静的北大校园之间,不知不觉已经要跨过25岁的门槛了。这个时候,作为局外人更关心的不是她的学业,也不是她的影视作品,更不是她主持的节目,而是她的“个人问题”。

  其实,“璇美人”的爱情传说一直就没有断过,但是她亲口承认恋爱还是最近的事。因为知名度太高,刘璇的恋情基本还保持在“地下”的状态,这对于一个正该享受恋爱的甜蜜的女孩子来说或许真的是一种疼痛。但爱情永远是美好的,不管是向全世界宣布还是两个人偷偷分享。

  对于自己现在的感情生活,刘璇感叹道,这其实就和跑马拉松一样。在当队员的时候,是因为国家需要,所以即便是有想法,也没有条件。刘璇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还是取得了一定成功的,但是后来到学校以后才发现,我不但年龄要比身边的人大,而且基础也比他们薄弱得多,再加上各种各样的活动影响,我很难和周围的同学同步前进。所以,我的感情和学习注定和身边的人不一样,现在回头看看,我的付出还是值得的。至于以后,自己当然希望能够取得成功,最好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增加内涵最重要

  明年刘璇就要从北大毕业了,对于今后的生活有什么规划?刘璇表示,现在我一边学习,一边在做主持,希望自己在这方面有提高。她说:“今后的工作对我来讲,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情,我觉得是增加自己的内涵。因为像我们运动员的文化基础都很低,现在更多的应该是弥补以前没有学过的东西,所以我今天说欠下的文化债,现在要来弥补,要来还。不管我从事哪个事业,最主要是自己学到真正的东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