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哪颗种子破“网”出?--法网公开赛4强形势预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5: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谁将在今年的法网红土场上称霸还是一个谜。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史勇

  当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费德勒将夺得个人第3座大满贯奖杯的目标锁定在罗兰·加洛斯时,人们不禁对他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产生了怀疑。因为此前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轮即遭淘汰的费德勒,在法网最好的成绩仅仅是打入8强。今年,他能改变这一宿命吗?女子卫冕冠军、比利时的海宁在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缺席下,能否顶住威廉姆斯姐妹、毛瑞斯莫和俄罗斯群“娃”们的攻击,也值得人们观望。

  本次比赛,男女单打各有128名选手参赛,他们将各自分成4个区进行争夺,本报现就此4个区域的对阵形势来分析一下4强走势。

  男单4强预测

  费德勒希望打破“宿命”

  头号种子费德勒继今年夺得澳网冠军后,又夺得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汉堡大师赛的冠军,技术全面的他也有望在这次法网中获得突破。首轮费德勒将面对22岁的新秀比利时选手维利埃根,目前世界排名第110位的维利埃根去年曾打进法网第二轮,他和费德勒还没有过交手纪录。

  按费德勒现今的状态,他应该能够摆脱前两年首轮即遭淘汰的厄运,不过他在1/16决赛中将会遭遇3届法网冠军巴西人库尔滕。曾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输给库尔滕的费德勒,也曾有过战胜对手的成绩,相信库尔滕不会给他造成太大的麻烦。

  在这一区中给费德勒构成最大威胁的当属8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如果纳尔班迪安能够闯过俄罗斯选手萨芬或者法国选手格罗斯让这一关,他将和费德勒争夺进入半决赛的资格。

  费雷罗连挑“德国战车”

  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费雷罗在进入半决赛前似乎不用遭遇太强的“红土高手”,但他首轮将面对的原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哈斯,却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今年伤愈复出的哈斯表现不俗,出山没多久就夺取了休斯顿巡回赛的冠军,并且他在2002年时曾打进法网16强。如果费雷罗能够闯过哈斯这关,他在接下来的对手也就是米尔尼、诺瓦克等一些并不擅长红土作战的选手。

  在进入半决赛之前,费雷罗面对的最高排位的种子选手是7号种子、德国选手舒特勒,不过在最近几年的交手纪录中,费雷罗曾3次战胜过舒特勒。如果费雷罗能够找回往日状态,他将有望在半决赛中与费德勒相遇。

  科里亚莫亚“龙虎相争”

  西班牙选手莫亚和阿根廷选手科里亚在半决赛之前的相遇,应该是本次赛事少有的亮点。今年这两位在红土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都有希望获取最后的冠军。

  本赛季夺得罗马大师赛冠军的莫亚在前几轮中似乎没有太大的挑战,唯一能给他构成威胁的是11号种子、智利选手马苏。刚刚为智利捧得世界团体网球赛冠军的马苏,曾在去年的美网比赛中败于莫亚拍下,因此凭莫亚目前的状态,马苏也很难阻止他前进的步伐。在本赛季夺得蒙特卡罗大师赛冠军的科里亚的对手同样不算太强,同胞赞布雷塔、罗马尼亚选手帕维尔和智利选手冈萨雷斯都不会对他构成太多威胁,他的全部精力应该是放在与莫亚的较量上。

  美国军团“押宝”罗迪克

  尽管今年状态一般的罗迪克在红土赛事中表现不佳,但他前几轮遇到的也不过是法国选手克莱门特、阿根廷选手切拉这些实力不算太强的选手。即使13号种子、泰国选手斯里查潘是罗迪克在进入1/4决赛前碰到的最有实力的选手,但不擅长红土作战的斯里查潘估计也很难阻止罗迪克的晋级之路。

  而刚刚在上个月度过34岁生日的美国老将阿加西最近可谓“复出不利”。他在昨晚结束的法网男单首轮比赛中,意外地被从资格赛杀出的东道主选手杰罗米·哈内尔以6∶4,7∶6(7∶4)和6∶3淘汰。至此,他仅仅在罗兰·加洛斯呆了2个小时便匆匆结束了这次法网之旅。

  女单4强预测

  海宁晋级途中遇郑洁

  由于郑洁和头号种子海宁同处一区,她在本届法网上的情况不容乐观。郑洁首轮的对手是来自马达加斯加岛的戴莉,尽管已经27岁的戴莉世界排名要低于郑洁20位,但戴莉却在去年的法网上打入了第3轮,实力不容轻视。如果郑洁能连过两关,她将会在第3轮挑战海宁,以双方实力来看,郑洁晋级基本无望。

  海宁在半决赛前难遇强劲对手:佩德罗娃、莎拉波娃和兹沃纳列娃等一众俄罗斯选手中似乎没有一人具备阻止海宁进入4强的能力。

  毛瑞斯莫是夺冠大热

  3号种子、法国选手毛瑞斯莫在法网前表现出众,她在接连夺得德国公开赛和罗马大师赛后,迅即成为法网冠军的大热人选。但她在通往半决赛的道路上将遇到一众美国选手的挑战,第二轮她的对手可能是美国的吉尔,第3轮的对手也可能是美国选手雷蒙德,接下来毛瑞斯莫仍有机会碰到美国选手绍内西,最后她将可能是和美国名将达文波特争夺半决赛权。

  达文波特在和毛瑞斯莫相遇前,最大的挑战来自俄罗斯的9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如果毛瑞斯莫胜出,她将与卫冕冠军海宁提前碰面,这两位最有希望夺冠的选手间的竞争将是一大看点。

  大威难逃“俄军”阻击

  再次伤愈复出的4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从实力上看,在这个区内好像找不到对手,但她并不稳定的状态让人怀疑她有“阴沟翻船”的可能性。

  年过3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是大威的一个较有实力的对手,曾在2000年夺取法网冠军的皮尔斯目前状态下滑,但她与大威之间的较量仍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总是在大满贯赛事中遭遇俄罗斯选手阻击的大威,这次也难逃脱命运的安排———6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有可能在1/4决赛中终结大威前进的步伐。

  “美国内战”谁能胜出

  2号种子、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和她的同胞、7号种子卡普里亚蒂,是最有希望这个区内进入半决赛的两名选手。在这两名选手相遇于1/4决赛前,她们晋级之路都比较乐观,16号种子瑞士选手施奈德是小威面对的最高排位的种子选手,而17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尼则是卡普里亚蒂面对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

  如果一切顺利,小威有望在半决赛中与姐姐大威相遇。

  法网前10位种子排名

  男子单打

  排名 姓名  国家

  1 费德勒   瑞士

  2 罗迪克   美国

  3 科里亚   阿根廷

  4 费雷罗   西班牙

  5 莫亚    西班牙

  6 阿加西   美国

  7 舒特勒   德国

  8 纳尔班迪安 阿根廷

  9 亨曼    英国

  10 格罗斯让  法国

  女子单打

  排名 姓名  国家

  1 海宁    比利时

  2 小威    美国

  3 毛瑞斯莫  法国

  4 大威    美国

  5 达文波特  美国

  6 米斯金娜  俄罗斯

  7 卡普里亚蒂 美国

  8 佩特罗娃  俄罗斯

  9 德门蒂耶娃 俄罗斯

  10 兹沃纳列娃 俄罗斯

  法网各项奖金一览

  (单位:欧元)

  男单 冠军∶86万 亚军∶43万 季军∶21.5万 殿军∶11.3万

  男双 冠军∶27万 亚军∶13.5万 季军∶6.7万 殿军∶3.4万

  女单 冠军∶83.8万 亚军∶41.9万 季军∶20.4万 殿军∶10.7万

  女双 冠军∶25.6万 亚军∶12.8万 季军∶6万 殿军∶3万

  混双 冠军∶5.8万 亚军∶3.4万 季军∶2.1万 殿军∶1.2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