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孔杰俞斌“抗韩”漂亮之极--LG杯观战侧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宋青云报道 第9届LG杯世界棋王赛5月20日在汉城洲际饭店结束了第2轮比赛,中国棋手孔杰七段和俞斌九段分别击败崔哲瀚八段和朴升贤四段,晋级八强。韩国有5人进入八强,日本则取得1个八强席位。

  最早传来捷报的是李世石九段,还在大家准备去吃午饭时,代表美洲参赛的江鸣久七段中盘认负。芮乃伟评价说:“一句话,江鸣久的完败局。在李世石的腕力下,连像样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反抗都没有就输掉了。”

  下午对局中最先取胜的是赵汉乘七段,从一开始在实地上领先的赵汉乘巧妙地救出右边受困的大龙,确立了胜势。至246手,执黑的山下敬吾停钟认输。赵汉乘赛后说:“因为山下一开始就下得比较宽松,所以我没感到多大压力。中盘因为山下的失误,安定上边大龙之后,我就预感会获胜。”曹薰铉在观战室看到执白的赵汉乘盘面都比黑棋好1目,有些吃惊地说:“白棋不要贴目也赢了啊,赢得太轻松了。”

  之后结束的是李昌镐王立诚的对局,王立诚一路被李昌镐的妙手悲惨地牵着鼻子走(尹盛铉八段语),未能改写对李昌镐5连败的纪录。结束后两人进行10多分钟的复盘,李昌镐指出几个自己认为是失误的地方,对此王立诚无奈地苦笑着点点头表示认同。崔圭丙九段评价说:“李昌镐在布局阶段左上角定式中获利,有了很好的开始,中盘李昌镐没有退让,以有效的攻势未给王立诚翻盘的机会。”

  中国棋手中最早结束的是古力七段和刘昌赫九段的血战,最终刘昌赫执黑2目半胜。崔原踊二段认为:“古力刚开始很厚实,形势比较有利,但他没有利用厚势做文章,官子阶段什么都没有走到。”对于刘昌赫的取胜,在场大多数人都表示祝贺。不仅是因为刘昌赫走出低迷的状态,更是因为这盘棋被观战室众人都认为没有希望的情况下,刘昌赫在官子阶段翻盘成功。年轻棋手更是开玩笑说:“刘九段最近开始戴眼镜,看得清楚自然会下得好。”

  古力继去年富士通杯之后,这次又被刘昌赫淘汰。就连很少对外国棋手发表贬低评论的韩国媒体都称古力没有洗刷“外战外行”的污名,至今未确立其“国际战一刀成员”的地位。

  上届亚军睦镇硕七段则负于张栩九段,日本代表团也因此没有延续16强战中全军覆没的悲惨局面,保留了一点脸面。

  之后孔杰七段力克近来风光无限的崔哲瀚八段,给中国代表团传来了第一个喜讯。虽然目前古力在国内排名第一,但孔杰的官子在韩国棋手中也是赫赫有名,很多棋手都认为孔杰实力应在古力之上。特别是进入读秒的孔杰瞪着双眼,以惊人的速度跑去卫生间的模样仿佛像“野兽”,惹得观战室的众人啧啧咂舌。

  元晟溱五段对金万树五段之战中,元晟溱执黑2目半胜,再次打入八强。

  最晚结束的是俞斌对朴升贤之局,俞斌最终取胜。朴升贤拼到最后还是稍逊一筹。虽然结束最晚,但两人的复盘时间却比别人长久。韩国媒体评价俞斌的胜利说,俞斌继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夺冠后,再次展现了他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色的一面。

  16强战后马上进行八强抽签,最引人关注的是谁将挑战李昌镐。因为八强中有5名韩国棋手,先抽取对阵韩国棋手的一人,结果李昌镐抽中。冤家路窄,成为李昌镐对手的偏偏又是李世石。这样第7届和8届LG杯赛的冠军将在八强中遭遇。对此,观战室里众人发出轻微的叹息。

   另三盘棋对阵是:孔杰七段VS赵汉乘七段,俞斌九段VS元晟溱五段,张栩九段VS刘昌赫九段。八强战将于10月28日进行,地点尚未确定。不过韩国棋院事业部人士表示,地点很可能选在中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