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晓春点评LG杯首轮周鹤洋落败:白58不可思议(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1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昌赫和周鹤洋近来状态都不好,不知谁能先走出来。

  【棋局点评】 黑1至11的下法刘昌赫曾下过,对于白14的镇头,黑棋单关应是正着。

  白16值得探讨,此手改在17位挂角和19位飞都是要点,实战黑既守住角又占到19位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飞的要点,黑布局无不满。

  白20至白28过于悠闲。这里即便是黑棋先动手也无严厉手段,白棋当然应考虑抢占大场,此外,也有在A位飞的心情,因为被黑25先手飞压,白棋难受。

  白30碰让黑下厚并不好,不过,现在局面由于白棋问题手在先,显然已经难下了。

  黑39吊使白棋难受,白如在45位应,黑B位打入白也为难,无奈白棋只有奋起反击。

  黑41飞压后黑43靠下黑棋并无风险。接下来黑51是优势意识下的产物,此手改在52位扳,白只能挡住,黑B位断打,然后再C位断打作战,黑棋应可战。

  白棋立到52位,白棋已逃过一劫,但紧接着白54并虽大,却是败着,此手只能委曲地在D位跳过,如此黑将来57位刺时,白可接在B位,角上暂无手段。

  被黑55挡下,白棋全局薄,黑57刺时白58不可思议!当然要接在B位,味道虽坏,但本身无事,实战被黑角上活棋,白棋原来不利的形势更是雪上加霜了。

  白70以下是常用手段,白78应在81位拐,如黑E位拐,则白F位打吃后可直接长在80位,实战黑棋既保住边角,黑87又补强中央,白棋实空已明显不足。

  白104当然应在G位大围与黑棋一争胜负,实战被黑107压下,然后黑115严厉地分断,白棋即使活棋也将是败势。

  看来,周鹤洋的状态更加糟糕!作为中韩对抗,当然希望周鹤洋胜,但刘昌赫的状态回复,对于一周后的联赛山东队与重庆队之战,山东队会因此感到高兴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