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超级丹”汤杯决赛超级SHOW 林丹是一服妙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1 体坛周报


林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16日晚7点,林丹又一次站在了决赛场上。这一次,是在汤杯决赛的雅加达伊多拉体育馆,代表着世界羽坛团体赛最高水平的角逐。他面对的,是曾经四次败在他拍下的丹麦老“金童”盖德。

  这种感觉从未有过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场外队友组成的拉拉队,已经各就各位。林丹紧紧握了握拳头,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比赛开始了。

  第一局比赛,林丹开局0比2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林丹的状态开始迸发,当以8比6领先盖德时,林丹的感觉终于找到了,15比8先下一城。交换场地后,林丹的开局反被盖德完全遏制,9比13落后,只要盖德拿下这两分,双方就将进入决胜局。但这时的林丹在场地走了一圈,似乎在提醒自己,机会肯定会有的!

  队友的加油声在他耳边回响着,“林丹,加油!”林丹连得4分,13平,林丹使劲叫了一声。15比13,赢了!林丹成功翻盘!林丹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飞快地脱去上衣,滑躺在了地板上,足足停留了十几秒。起来后,林丹将球衣抛向了观众席。

  “太激动了!太兴奋了!这种感觉从未有过!”走下场地的林丹喘着粗气说。作为第一单打,林丹赛后坦言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毕竟是决赛,但我自己有信心和能力为中国队拿下这关键的第一分,这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和要求。”

  的确,面对在双打上占据明显优势的丹麦队,中国队在单打比赛中不容有失。压力应该是前所未有的,但他还是挺过来了,为中国队打出了开局的气势。

  问他:“你给父母打电话了吗?”林丹说“我跟父亲发短信了,不过现在他还没回过来!”“为什么?”“我老爸写短信太慢了!”林丹顽皮地摇摇头。

  套上一件白色的训练服,坐在场外的沙发上,林丹深有感触地说:“能赢得比赛的胜利,现场的球迷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太感谢他们了!”来不及多喘几口气,林丹就带领着球迷大声喊叫:中国队,加油!

  超级丹超级SHOW

  在酷热的雅加达,在外国记者口中,林丹有两个外号:SUPER DAN和SHOW MAN。他不仅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个激情四射的表演者,每当比赛进行到快要结束的时候,林丹就开始朝观众招手“要掌声”,而当他获胜后,敬军礼、脱衣服,总是不断地给大家带来惊喜,难怪人们说,看林丹比赛是双重享受。

  3月中旬,从全英公开赛凯旋的李永波站在北京首都机场说:“林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青年,我看好他。”5月中旬,李永波在雅加达说:“首次担当中国男队第一单打的林丹,是一位称职的帅才。”从“个性青年”到“帅才”,从当时奥运男三号的“林鲍”之争,到如今的“陈鲍”之争,仅仅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你可以认为,不满21岁的林丹还是一个顽皮的大男孩,但毫无疑问,经过汤杯的洗礼,他将真正成为中国男队新一代的领军人。上一届汤姆斯杯还是一个没有机会上场的第三单打,在本届比赛上他却为中国队成功地担当开路先锋。

  这样巨大的转变,却没有让林丹“头脑发热”。在队中,他依然没有以“一哥”自居,每逢队友上场,他都是喊加油喊得最积极的一个,尤其是当鲍春来出场,他就会跑到正对着赛场的位置坐下,一边鼓掌加油,一边大声提醒着场上的战友:“小鲍,小心风向!小鲍,保持速度!”一场球看下来,他比最狂热的球迷还累。

  但如果和林丹聊天,你也会发现他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智慧。对于他每次结束比赛前的“要掌声”,并非“作秀”,而是别有动机:“说真的,每到那种时候,其实领先的一个压力更大,我主动和观众交流一下,感觉就能减轻点压力。”难怪李永波也夸奖他在球场上战术意图的使用,是当今羽坛处理得最好的一个男单选手。

  属于解放军队的林丹冲来不会忘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因此每当比赛结束的时候,他总会朝观众敬个军礼,也代表了他对部队多年栽培的感谢。正因为是个军人,他在日常生活中比很多球员更加自律,几乎没听说过教练批评他违反队规。

  亚军?我没想过

  当然,再怎么说林丹也还只是一个大学生的年龄,有时候难免会有些恶作剧,配上他不苟言笑的酷脸,成为了队里的“冷面笑神”,而和他配合最默契的,还是鲍春来。

  这次在雅加达,中国队所有人都住在一栋楼里,房间却很分散,而且酒店的电梯也常常不听使唤,于是两个小男生一进电梯就开始“抖包袱”了。夏煊泽和陈宏住在四楼,而其他队员住在三楼,鲍春来说:“主力都住三楼。”林丹很快地接了一句:“绝对主力住四楼。”这时,电梯突然停住了,无论怎么倒腾都没动静,男单教练钟波忍无可忍地走了出去:“我走楼梯上去算了。”没想到他一走,电梯马上恢复正常,林丹诧异地说:“哦!找到原因了。”鲍春来也一本正经地说:“故障排除了。”整个电梯里的人都笑倒了,只有两个活宝很严肃地瞪着对方。

  这对被外界“热炒”了好一阵的竞争对手,其实是很好的朋友。在雅加达希尔顿酒店,他们同住一屋,林丹说:“出去比赛,队里基本上都安排我俩‘同居’。”鲍春来接过话头说:“没错,我们俩投缘。”林丹说,下楼买些水果吧,鲍春来立马回应道:“没问题,一起去。”

  同去,也许经过重夺汤杯的无限风光后,雅典,也将是林丹、鲍春来“同去”的另一个神圣的战场。北京时间17日凌晨,当鲍春来最终以2比1艰难战胜约纳森时,一直在场边为好友捏着一把汗的林丹,长长地松了口气。不过奥运名单终究还没出台,对于林丹来是说,应该没有悬念了,而鲍春来在与陈宏的竞争中,还只能说已占据了相当的优势。

  面对奥运会,林丹说,只要我去就有信心夺冠。亚军?没想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