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石佛完败从白30开始--马晓春点评应氏杯八强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29 体坛周报


黑 崔哲瀚八段 白 李昌镐九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崔哲瀚近来势头甚猛,李昌镐对他简直没办法,应氏杯第2轮,本人也惨遭其毒手被淘汰。

  【棋局点评】实在弄不懂李昌镐为何偏要与他斗右上角这个定式。白10占角后黑挂角,白夹击,此时黑13跳出是正确选择,如改在24位点角,右边黑3和黑7的配合将不坚实。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黑15至白22正常进行,接下来的黑23托是新功夫,不过,白棋能完全守住角,无不满。

  白30早早地出现问题手,这在李昌镐的棋谱中几乎没有过。也许是“石佛”也乱了佛心,失去往日的冷静,白30此时在31位尖补是唯一的一手。

  黑31、黑33太严厉了!白棋陷入大苦战。黑棋早已在29位补强,只有白棋单方逃孤。在攻击过程中,黑棋先手顺势补强了角地,黑37、41大军压境,白棋完全只有苦苦招架了。

  不利形势下,白46与黑47交换让黑棋太舒畅了!黑49挂角时白50动出必然,这里再被黑棋补一手,白棋将无法争胜。

  黑53扳是此时正着,此手千万不可照常形在54位挖,白62很想在A位打吃,但那样被黑在62位接,白下边危险。

  白86并虽是本手,但此手必须脱先在136位虎。实战被黑87先手靠压,再于93位飞,在压缩白棋的同时补强自己,黑棋既厚,实空又领先的局面了。

  白100挡看似补活,实际上是瞄着伺机于103位跨出的手段。但黑103以下安全运转,白棋的暗藏手段随之消失。

  接下来白120必须抢占123位接的大官子,白132也应在134位断打,实战白棋两处失误,局面差距拉大。

  白30后,李昌镐即陷入被动,从此再无机会,实属罕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