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美貌与智慧并重--记举重梦之队的“窈窕淑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7: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谁说举重无美女--这句话最初的来源,便是这个江西妹子。南方女孩特有的秀眉、杏眼,线条优美的朱唇,小巧的身材等等,在这一点上,这位63公斤级的顶尖高手之一却不同意记者的意见,她认为,就是因为身高不够,自己才不能穿女孩子都喜欢穿的裙子,何况“项目特点”还让她的小腿变得比较粗……

  不过,熊美英并不抱怨自己的事业为女性的“爱美之心”带来的损失,她反而觉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有所得”。女性之美,并非只美在外面,而是美在内里的气质。而运动员的气质一出来,就会让女性变得更有魅力。那种活力、开朗、健康、向上、蓬勃的斗志都使女人显得极为可爱。所以熊美英说:“只要气质好,随便穿一下就很漂亮了。”而她自己,就是这种理论的“实践者”。如果要分类,熊美英是那种“传统型美女”。她喜欢首饰,但款式都很中式;戴耳环,但不会像那些小妹妹一样扎好几个耳朵眼;喜欢温文尔雅的白色、黄色,与人相处,更令你如沐春风。

  具体到许多外在条件,举重也给熊美英带去了很多别人无法获得的“优势”。她说:“练举重对女孩子保养太有好处了。我们运动,所以新陈代谢快一点,皮肤出汗多,这就能保证皮肤的活力。”记者连日看到的女举选手,大都肌肤莹润,那种健康的光芒,你就算用上一斤“玉兰油”恐怕也换不来。

  曹磊:时尚和理性同行

  东北人大气开朗———在69公斤级的国家队员曹磊身上,这话很适用,如果你在街上对着这个20岁的姑娘大喊一声“美女”,她大概会回过头来说:“谢谢,我长得还对得起观众。”问起这个“美女”,对自己的哪部分最自信,她用手指沿着脸庞划了个圈说:“我的脸形还不错吧,看起来比较瘦,是张瓜子脸哦!”就是这张充满了秀逸灵气的瓜子脸,和曹磊的柳眉、凤眼、悬胆鼻配起来就构成了目前流行的“小脸美人”。但是,和所有练举重的女孩一样,曹磊对自己的腿最不满意,“裙子是肯定不能穿了,买裤子永远买不到合适的,因为我们的腰都比较细,所以次次都要去改。”曹磊一直羡慕小级别的队友们,说她们的身材更加匀称,穿衣服好看多了。也因此,曹磊高呼:“现在的举重选手,平常你根本就看不出是练举重的!”

  时尚的曹磊又非常“理性”。尽管她爱看漂亮衣服,但买起衣服来,款式还是要适合自己“运动气质”的休闲装;尽管她声称喜欢蓝色,但决不执著,衣橱里面还是多姿多彩比较好;尽管她喜欢听英文歌,喜欢“后街”和“西城”,但中文歌只要好听,也要D OWN下来。曹磊对自己的未来想得也很理性,这个11岁开始练举重、16岁进国家队的女孩说:“我不想离开举重,练这么多年有感情了。但我也不想当教练,太辛苦了。所以想来想去,就考个裁判员做做吧!”举重、美女、曹磊,看来还要“三位一体”好多年。

  举重世界的“窈窕淑女”不止上面说到的这几位。王明娟的可爱、高伟的大气……都让人印象深刻。这些年的女子举重,在选材方针上发生了很大变化,挑选的都是身材高挑、匀称的青春少女。她们仍然是奥运金牌“梦之队”,同时更变成了让人惊艳的“美女森林”。熊美英说得也对,外面的美女多得是。但是,只有运动,才能赋予女性一种更独特的美……彭延媛辛睿

  人说举重无美女——谁说举重无美女?多年来,人们印象中五大三粗、“力拔山兮”的女子举重运动员早就已非“吴下阿蒙”,要让人“另眼相看”了。看什么呢?除了“力拔山兮”依旧,“窈窕淑女”才更吸引人的眼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