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费雷罗无言以对冠军荒 对胜利缺乏欲望让蚊子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25 体坛周报


费雷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原本已不见费德勒罗迪克阿加西身影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在第一天失去两届冠军得主库尔滕之后又被致命一击:连续两年在这里夺冠的费雷罗首轮即被淘汰出局。小费怎么了?遍寻各大通讯社的电讯稿,却不见他的千金一字。原来,输球后收拾行李走人的费雷罗直接回到住处继续收拾心情,拒绝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他还因此被罚款1000美金。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新闻发布室里,只有难掩兴奋的克雷贾一人。这位西班牙大哥虽然曾经在1998和2001年两次获得法网亚军,但这两年排名急剧下滑到100位之外的他只能凭着一张老脸到处混外卡参赛。这场胜利仅仅是克雷贾对费雷罗六次交手中的第二次胜利,同时也是他三年多以来对世界前三球员的第一场胜局。面对一屋子的记者,近两年长期被人看扁而饱尝人情冷暖的他也像是长长地出了一口胸中恶气:“也许赛前人人都会预测费雷罗打我个6比2和6比3吧,谁会想到6比2和6比3拿下比赛的却是我自己!”

  没错,费雷罗不仅输了,而且输掉的比分还如此之惨到毫无机会。联想到他数天前在瓦伦西亚的半决赛中被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同胞瓦达斯科以更加悬殊的比分6比2和6比1淘汰,人们在遗憾费雷罗没能在蒙特卡洛成就三连冠之外,更担心他在本赛季未来的信心。本场比赛中费雷罗场上移动迟缓,而他最致命的正手也失误连连,每每反过来置自己于死地。最要命的是,费雷罗的沮丧和缺乏斗志也一目了然,他恼怒之下数次摔掉球拍,而在更多的时间里他则是深深地低着头,显得对胜利缺乏欲望。

  这只是费雷罗本赛季的第一项大师系列赛事,因为突发水痘,费雷罗缺席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大师赛。事实上,本赛季以来费雷罗就一直不顺,赛季第一项赛事就在悉尼被首轮淘汰,随后的澳网赛千辛万苦打到四强,却在半决赛被费德勒轻轻松松地收拾得没有脾气。水痘令他的硬地赛季戛然而止,而在转入他最擅长的泥地赛季后情况却也未见好转,连续两周在瓦伦西亚和蒙特卡洛上演惨剧。本赛季的头四个月即将过去,而费雷罗仍然未能进项一个冠军。费雷罗下周将出现在巴塞罗那的红土场上,如果继续这种状态,冠军荒难保不会继续下去。

  随着多位大牌球星的出局,5号种子莫亚成为唯一在这里获得过冠军的选手,他是在1998年在这里夺冠,两年前虽然闯入决赛但被费雷罗击退。前世界头号选手休伊特轻松跨过两轮的表现同样引人注意。从来没有在这里赢得过一场比赛的休伊特首轮艰难击败了本内特奥,第二轮面对的是在2000年曾在这里进入过四强的阿根廷好手高迪奥,这对休伊特来说无疑是道难关,因为在本赛季的前两项大师赛他都是第二轮落败。好在休伊特在本赛季的第一场土地赛事中打破了这种宿命。

  值得一提的还有萨芬,虽然连过两轮对于俄罗斯天才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但看看他两场的对手,就知道胜利有多难得。首轮面对的是比利时人罗克斯,小罗的身高只有1.65米,这样的“海拔”在网球选手中显然还属“残疾”,比赛虽然紧张,但萨芬好歹是好几次控制住了摔拍的冲动。而第二轮的对手则是米尔尼,有“野兽”之称的白俄罗斯人身高1.95米,比挺拔的萨芬还足足高出两厘米。两个对手“海拔”跨度之大,对萨芬来说显然是个不小的挑战。赢球之后萨芬心情不错,有记者问到当晚摩纳哥对切尔西的冠军杯赛,他会不会去看,萨芬说他有票,而送票的正是同胞,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我会支持切尔西,因为他们给了我票。”

  费雷罗没有冠军的征程

  1月悉尼网球赛第一轮

  1月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

  2月鹿特丹黄金赛决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