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职业棋手惨遭业余欺凌--第17届名人战本赛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1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名人战本赛于4月17日在中国棋院开战,继前两轮预选赛后,本赛首轮同样爆出大冷门,12岁的业余5段棋手吴树浩执白中盘战胜王尧五段,至此,这位从预选中杀入本赛的业余棋手已战胜了周波四段、刘菁八段、王尧五段三位职业棋手,其中刘菁和王尧在最新的等级分排名中分别位居第18位和第20位,均属目前国内一流好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王尧对吴树浩的比赛始终最受关注。中盘时王尧一着过分,非要将吴树浩数子闷死在自己的大空中,但此着风险甚大,如果能全歼白棋的话自然大胜,但若是吃“炸”了,则鸡飞蛋打。很不幸,结果王尧偏偏吃“炸”了。

  当王尧开始动手吃白大块时,不仅媒体记者,就是职业高手也纷纷前来围观。刘菁八段、王磊八段、孔杰七段、段嵘七段等驻足在这盘棋前,兴趣盎然地观战。上一轮被吴树浩半目淘汰的刘菁八段一边看一边不禁笑了起来,此时棋盘上,吴树浩已经反将黑数子“枷”住,黑棋唯有通过打劫才能逃生。棋局至此,王尧为了屠龙付出的代价已经足够了。

  王尧此刻也有些紧张了,他不停地长考,神情紧张;一直端坐着、声色不动的吴树浩此时也轻松了点,偶尔抬起头看看四周,显然他也意识到已占据优势了。

  在算清打大劫所有变化后,王尧开始落子如飞了,吴树浩肯定也算清楚了,王尧一落子,他也紧跟着应对,结果,王尧的数子总算活出了,但棋盘左下方原本黑棋的地盘全部被“漂白”,进出之间,黑棋大亏损。虽然棋局尚不至于立即结束,但吴树浩的成功是显而易见的。

  高手们也都时刻关注着本局进程。打劫结束后,刘菁八段的感想是,细棋,但吴树浩占优;段嵘七段说,如果不打劫的话,吴树浩的形势比现在还要好,打劫之后反而看不清楚了。

  但半个小时后,王尧却中盘认输了,观战者们立即聚集在这盘棋前。原来,劫争之后王尧无心恋战,当吴树浩一手漂亮的“飞”脱手后,王尧的大块棋唯有后手苦活,外围却被白棋围得水泄不通,见此,王尧索性认输了事。

  其他对局中,胖乎乎的古灵益初段在谢赫五段的大空中治孤成功,顺利活出一大块,谢赫推枰认输;邵炜刚九段与邹俊杰五段进行了一场无比惨烈的屠龙战,邵炜刚吃住了邹俊杰的大块,邹俊杰借弃子围住整个右半盘,实空更大。邵炜刚只好再去吃另一块大棋,结果他得手了;张文东九段和黄奕中六段之战精彩绝伦,先是黄奕中利用“刀把五”之形吃住了对方大龙,但随即张文东在中腹还以颜色,屠龙得手。然而,这还是惨烈大战的序曲,接着两人铁骑奔腾,刀枪齐鸣,自始至终缠绕厮杀,盘上死伤遍野,最终张文东幸运胜出。

  此外,俞斌九段胜余平六段,报了NEC杯预选一仇;丁伟八段胜刘星六段,这盘棋一直呈胶着状态,丁伟以半目之优险胜;罗洗河九段胜曹大元九段,曹大元为中盘没有抓住罗洗河一个漏勺而后悔不已;胡耀宇七段胜杨一五段;王煜辉七段胜方捷六段,王雷三段胜李劫四段,王磊八段不战而胜林朝华七段(弃权)。

  因应氏杯开赛在即等缘故,是轮聂卫平九段VS常昊九段、周鹤洋九段VS刘世振六段、刘小光九段VS古力七段、孔杰七段VS彭荃五段、牛雨田五段VS王檄四段等对局择日进行。第2轮比赛将于5月8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从第3轮比赛(八强战)开始,名人战将移师山西晋城举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