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昊九段点评富士通杯:周俊勋“雪崩飞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9:1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台湾棋手周俊勋九段在2004年富士通杯赛中连胜古力七段、李世石九段两位强敌,进入八强,实在不易。

  【棋局点评】周俊勋选择大雪崩定式,显然是有备而来。

  白26长是新变化,以前大多在59位接,黑223扳,白213挡,黑30拐,白45扳,黑57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补,这样双方相安无事。

  白28长之后有许多变化,而且非常复杂,限于篇幅,只能简单地介绍一些下法:首先,白30爬如简单地在45位拐,那么黑30也拐,黑可满意。黑31也有先在45位爬,白46扳,黑47断先从这里找些头绪的着法,但这样很可能先损,待黑31再扳时,白不见得会32位断,而是补左边,总之变化很复杂。

  白34、36又是新手,我相信这里周俊勋一定有研究。黑37打是本局败因,黑棋只能在41位长,白62挖,黑63,白78,黑79,白42跳枷,黑38冲,白40贴,这样虽然白也不错,但还是双方可以接受的结果。实战白38紧一气,白40、42又是先手,可以在44位扳,黑三子要想逃出,只能在49位尖,从形状上看也没有好的道理。

  黑49在59位打虽能吃白三子,但白先手从214一路收气渡过,再在54虎,黑更加吃亏。

  黑55本手只能在57位收气,但白55位的先手让黑棋觉得无法忍受,便选择了实战如此勉强的打劫,这个局部黑棋已处于崩溃的边缘。

  白80放弃劫争简明,这个劫本来就是白轻黑重,而且吃住两子白也相当有收获。到黑83跳告一段落,白棋优势显而易见。

  白84靠不好,在93位尖才是形,黑已不好出动。实战白96飞,外围并不厚。

  白100还是在102位扳为好,即然已“气合”下了白104,此时还是想在106位提,被黑105先手打白棋太委屈!

  黑109、111是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搅乱局面的好手。白112、114选择委协,让黑争到113、115,形势已相当接近。

  白128挖太损实地!而且黑133靠仍能渡过,白并无太多收获。白128还是在129位断,黑128接,白191长为好。

  也许是前边的优势意识让白棋下了不少疑问手,至140形势接近后,周俊勋反而又放开手脚了。

  黑161失去了最后一个可能逆转的机会。黑161应先在188贴着白应手,白如A位退,黑B位拐将是先手,尽管不能说一定就能吃住白棋,起码多一子总比实战可行性大一些。

  白176虎,黑已没有杀白的后续手段,也意味着黑实地明显不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