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作客昆明:我要把精彩献给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04 云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庞清/佟健/张丹(右)张昊(左)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

  昨日下午,记者在红塔体育中心采访了我国优秀花样滑冰运动员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他们是刚刚抵达昆明,参加17日开幕的全国花样滑冰精英赛,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让昆明观众欣赏到高水平花样滑冰比赛,把精彩表演献给春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当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坐在记者面前时,普普通通得就像两对邻居家的少男少女。他们四人上月在世锦赛上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国外媒体评价说:“他们向世人证明了自己,他们是世界顶尖选手。”25岁的庞清身高1.61米,和她同岁的佟健身高1.80米,庞清/佟健身材修长,动作高飘轻盈,尤其擅长表现线条优美、动作优雅的芭蕾舞风格。19岁的张丹身高1.61米,20岁的张昊身高1.81米,两人配合默契,舞姿优美,富有艺术表现力,他们四人同出我国优秀双人滑教练姚滨门下。世锦赛夺得第三名后,庞清/佟健表示,“我们还年轻,2006年冬奥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张丹/张昊2003年夺取世锦赛第6名,今年初的四大洲锦标赛中,两人夺取亚军,今年世锦赛取得第5名。他们是继申雪/赵宏博后我国冰坛花样滑冰双人滑的两对优秀选手,被国际体坛誉为:花样滑冰双人滑“航空母舰”奇迹。

  在谈到即将开始的全国花样滑冰精英赛,他们均表示,红塔体育中心拥有南方一流的冰场,到昆明参赛就是要发挥最高水平,让昆明观众能现场欣赏到高水平花样滑冰比赛,把冰上运动拓展到春城。佟健和张昊笑着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四人第二次到昆明,昆明观众的热情让他们在比赛中很兴奋,比赛很投入,与昆明很有缘。他们透露了一个比赛的秘密,要把在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节目拿来参加17日的比赛,让昆明观众感受花样滑冰比赛的真正魅力。

  李昀谢黎明图/文(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