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华裔第1人王凯看好巨人 伤势痊愈下月确定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20:38  新浪体育微博
NFL华裔第一人王凯NFL华裔第一人王凯

  新浪体育讯 “我个人还是更倾向于巨人队。”距离第46届超级碗开球还有不到半天的时间,有着美国美式橄榄球大联盟(NFL(微博))“华裔第一人”殊荣的王凯(微博)接受新浪体育(微博)专访时说出了自己心中的冠军人选。去年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的他透露目前身体已经痊愈,目前正在内华达州与各球队进行面试并将在三月份确定自己的归属。

  美国当地时间2月5日晚,备受瞩目的超级碗决赛将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球场展开激战,交战双方是势均力敌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纽约巨人队。面对常规赛上有着13胜3负如此骄人战绩的爱国者队,王凯把心中的一票投给了他们的对手。“我个人还是更倾向于巨人队,因为从整体上看他们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实力更加均衡,特别是防守更突出。同时这支球队里又有很多球员多次参加超级碗,从比赛经验上看也是更加丰富。

  只是遗憾的是,正在拉斯维加斯的王凯没能亲临现场为巨人队加油。但他自然不会错过这场“美国春晚”,他说自己会和大学球队的球友们观看超级碗的直播,“正好是周末,会去酒吧看球,就像是和朋友们的一次聚会。”

  在2010年4月第75届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选秀中,王凯被布法罗比尔队摘下,成为NFL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职业球员。但由于在去年美国季前赛第三场比赛中意外受伤,让王凯缺席了去年的整个赛季。说起儿子受伤的这段经历,王凯的父亲王泽和向笔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主要是伤到了脖子、颈椎和肩膀这一块,直到这个礼拜经过数位医生的诊断,最后确定王凯已经百分之百地痊愈了。”

  “虽然一年没有打球了,但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从速度、力量、爆发力来看整体能力比以前更强了。”而更让王叔叔欣慰的是,儿子很快走出了受伤的心理阴影,“刚开始是有些沮丧的,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受伤了,以前在大学里比这次还严重!我跟他妈妈也都是运动员出身,都经历过这些。像是他的弟弟大卫也受伤了,通过手术之后现在已经都开始进行冬训了。王凯的心态也是比较好的,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因为(不能上场打球)不是被球队裁掉了而是因为受伤。所以现在别的队伍也向他发出了邀请,他正忙着跟球队进行面试。”

  王叔叔表示在向王凯抛出“橄榄枝”的十来支球队中,就包括了像休斯顿德州人队、费城老鹰队和迈阿密海豚队等知名球队,“主要是看他跟球队的教练之间交谈后的感觉,包括对战术、球队的理念;去了之后打的位置,这个位置上竞争对手的情形等等都会是需要考虑的地方。”而大约就在下个月初,王凯将决定自己的最后归属。

  (何霞 发自印第安纳波利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FL美式橄榄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凯 NF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