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冤家路窄!此恨已隐忍4年 超级碗爱国者急欲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0: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号元宵节早上7点30分,第46届NFL超级碗总决赛将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国联分区冠军纽约巨人将与美联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争夺NFL的最高荣耀。届时,国内将有超过十余家媒体平台直播,包括多家电视台以及网络媒体。

  爱国者历史上7次打进超级碗决赛,仅仅落后于牛仔和钢人的8次,位列联盟第三位。巨人在历史上获得过7次NFL总冠军(1927, 1934, 1938, 1956, 1986, 1990, 2007),是NFL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三多的球队,两支球队都属于传统豪门。再度在超级碗中聚首,颇有复仇的味道。因为正是四年前,巨人在超级碗以17-14爆冷绝杀不可一世的爱国者,成为NFL历史上著名的黑马传奇。

  双方都有特点鲜明的领袖,两支球队的首发四分卫都曾经获得过超级碗MVP称号,这也是NFL历史上首次出现。四年前,巨人四分卫伊莱-曼宁255码的传球送出2次达阵,正是他在最后35秒精妙传球帮助布瑞斯取得达阵,绝杀爱国者,获得了那场超级碗决赛的MVP称号。而爱国者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更是两次获得超级碗决赛MVP称号,历史上也只有4名球员获得过2次以上超级碗决赛MVP称号。巨人在打进超级碗之前已经连续赢得五场胜利,得失分比为141-67。爱国者方面,主教练比尔-布雷切克和四分卫布雷迪也将第五次联手打进超级碗决赛,这也是主教练和首发四分卫并肩闯进超级碗的纪录。

  很显然,在2011赛季常规赛,布雷迪的5235码传球距离和曼宁的4933码传球距离,创下超级碗首发四分卫传球距离总和的新纪录。四年前,两名四分卫在超级碗决赛碰面时,他们的传球距离之和为8142码,高居历史第四。

  "两支球队都有伟大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而且双方都有顶级的四分卫,"巨人主教练汤姆-考夫林如此评论这场比赛:"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

  NFL中国将竭力把这场美式橄榄球盛宴献给中国球迷。2月6日早上7点30分,球迷可以通过广东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北京体育频道,东方卫视,山西体育频道,海南体育频道和欧洲足球频道观看第46届超级碗的直播,此外,更有知名的网络媒体平台会为球迷带来直播和点播服务。本赛季,从上海和广州举办的NFL集结号体验公园开始,NFL中国一直致力于带动NFL和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扎根。本次超级碗决赛在中国的直播覆盖率将是前所未有的,也算是NFL中国为广大球迷奉献的本年度的最大的一份礼物。

  为了感谢中国球迷对于NFL一直以来的支持,NFL将会邀请曾经在巨人和明尼苏达维京人效力的特勤组明星球员杰克-布鲁尔(微博)以及芝加哥熊队跑锋,有着"野蛮人"之称的马里昂-巴贝尔前往上海嘉里中心饭店参加嘉里超级碗派对,与中国橄榄球球迷一同观看比赛和互动。

  "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收看每年的超级碗盛事,我们希望今年观看决赛的人数超过去年的2200万,"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表示。"通过去年的NFL集结号活动,我们举办的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以及更多的NFL比赛转播平台,我们相信NFL和美式橄榄球文化能够在中国有更好的前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FL美式橄榄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