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领袖扛起曼宁家族大旗 小曼宁变杀星锐不可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7:27  华奥星空

  橄榄球是曼宁家族(The Manning family)一脉相传的“血滴之业”,父子三人都是联盟最知名的四分卫,而本赛季在哥哥佩顿-曼宁因伤休战的赛季中,伊莱-曼宁一肩独挑曼宁家族的重担,而在他的出色发挥下,纽约巨人从外卡赛一鸣惊人,更是将卫冕冠军绿湾包装工击败,一路杀进联合会决赛,距离晋级超级碗只差一战,NFL的第一四分卫家族声名远扬。

  18岁的时候,小曼宁在选择大学时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他先是接到哥哥大曼宁恩师的邀请,最终他选择追随父亲的脚步,选择了密西西比大学,而且主教练正是哥哥的恩师大卫-卡特克利夫,在大学时期,小曼宁表现出众,稳坐主力位置,他创造单赛季出场45次的记录,而传球总距离达到10119码,81个达阵传球,四分卫得分高达 137.7。

  2004年NFL选秀大会前,小曼宁公开向手握头号签位的圣迭戈闪电表示,自己不会代表闪电出战,尽管如此,闪电还是毫无犹豫选中小曼宁,由于他态度坚强,NFL历史上最重要的选秀交易应运而生,纽约巨人成为小曼宁的东家,而闪电队换回了菲利普-里弗斯和两个签位(明星线卫梅里曼和踢球手内特-凯丁),此交易的意义不在于参与者的身份,而在于交易之后所产生的影响,这是一个双赢的交易。但小曼宁始终未表明自己拒绝圣迭戈的真正原因。

  巨人对于小曼宁信任有加,自从2005赛季便成为巨人的首发四分卫,2007赛季纽约巨人的表现并不出色,然而小曼宁却圆了超级碗梦,季后赛,伊莱 -曼宁展示出明星四分卫的水准,率领巨人一路先后击败四号种子坦帕湾海盗、头号种子达拉斯牛仔和二号种子绿湾包装工,他们最终代表国联分区出战超级碗。并且在第42届超级碗中击败赛季保持不败的新英格兰爱国者,纽约巨人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冠军杯,是NFL历史上第一个赢得超级碗冠军的外卡球队。

  纽约巨人的球迷一直期待着伊莱成为比佩顿-曼宁更出色的四分卫。本赛季小曼宁迎来超越哥哥的千古良机,他率领着巨人队以外卡资格进入季后赛,先后击败亚特兰大猎鹰和国联分区的头号种子绿湾包装工。两场比赛中他均送出三个达阵,只有一次传球被抄截,是巨人能够晋级的头号功臣,这些都和2008年的超级碗之旅极为相似,变身杀神的曼宁还有更远大的目标。

  而亲哥佩顿-曼宁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曾经两次杀入超级碗决赛,成功夺冠一次,而已经开启季后赛模式的小曼宁只要率领着巨人击败旧金山49人队,他就可以追平哥哥两入超级碗的纪录,如果能够赢得超级碗,他就要超越哥哥成为曼宁家族的头号人物。

  旧金山49人队绝非善茬,虽然是自1997赛季以来第一次打进国联冠军赛,比赛经验稍逊巨人,但作为国联西区的冠军,49人队曾在去年11月在烛台公园以27-20战胜过巨人队。由于胃部不适缺席了球队周三的部分训练,球队正在为本周日国联冠军赛对阵旧金山49人队的比赛做准备。小曼宁憧憬着率领巨人重演昔日外卡赛奇迹,而据近端锋杰克-巴拉德透露,曼宁是直接回到了家中休息并观看比赛录像,潜心研究49人队。(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