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战神下凡拯救爱国者 11年来他从未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9:32  华奥星空

  罗布-宁科维奇抄截纽约喷气机四分卫马克-桑切斯的传球,回攻12码达阵,爱国者以36比17锁定比赛胜局,此时,汤姆-布雷迪紧锁的眉头终于得以解开,明星四分卫高举右臂,朝空中用力一挥,这是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尤其是接连败于匹兹堡钢人和纽约巨人之后,爱国者不得不面对三连败的尴尬境地,这一次,布雷迪又变成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率领着爱国者走出阴霾,再一次吹响崛起的号角。

  汤姆-布雷迪于1977年8月3日生于圣马特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以南、人口超过90000的富饶小镇。他的父母都是超级体育迷,三个姐姐都是运动员,受家人的影响,布雷迪打小就是狂热的旧金山49人球迷。然而在布雷迪体育生涯初期并不顺利,体格和协调性亦算不上出色,但是他所拥有着一颗战斗的心脏,从来不会轻言放弃,在失败后会分析,并思考如何让结果变得更好。回首这些往事,布雷迪说就像是龟兔赛跑。

  爱国者队的教练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独具慧眼,在2000年的NFL选秀大会中6轮第199顺位将布雷迪选中。后来据父亲披露,布雷迪很庆幸有队伍可以将他选中。随后的故事,大家已经耳熟能详:率领着爱国者开创伟大时代,四次杀入超级碗决赛,三次夺冠,两个超级碗MVP奖杯,两次当选NFL常规赛MVP等等。

  一晃11年已经过去,但是布雷迪从未让人失望,即使本赛季流年不利,九周常规赛结束,遭遇两连败的爱国者与比尔和喷气机一样,战绩同为5胜3负。拥有大心脏的布雷迪从不畏惧压力,在度过短暂低迷之后全面接管比赛,越战越勇,全场比赛布雷迪39次传球26次成功,推进的距离为329码,这也是在常规赛中第40次单场传球超过300码,超过了传奇四分卫乔-蒙塔纳,在NFL历史上排名第8。同时布雷迪和德鲁-布里斯(Drew Brees)是史上仅有的两位前9周传球超过3000码的球员。幸运的是,布法罗比尔在客场遭达拉斯牛仔羞辱溃败,爱国者以6胜3负的战绩独占美联东区榜首。

  在雷克斯-瑞恩(Rex Ryan)成为主教练之后,纽约喷气机开始全面崛起,并且逐渐成长为威胁爱国者地位的重量级对手。纽约和波士顿两个城市素来有体育“世仇”,无论是NBA赛场上的纽约尼克斯和波士顿凯尔特人,还是MLB赛场上的纽约洋基和波士顿红袜,而NFL上结怨则可以追溯到上赛季的外卡赛,马克-桑切斯送出三个达阵传球,喷气机以28比21逆转终结了爱国者的晋级之路。但是本赛季爱国者对后者成功实现双杀,报了季后赛惨遭淘汰之仇。

  “连续输掉两场比赛,在14天中你都会感觉蹩脚”布雷迪赛后说,“每天都会更加刻苦的训练,在输球的时候情况会更糟糕,所以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感觉很好。”这是喷气机本赛季的首个主场失利,主场4连胜的纪录也戛然而止。“每当赛季进行到现在,好的球队都会变得更好,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去做的工作。”布雷迪对于球队在防守端的进步显得并不知足。

  橄榄球的球迷们喜欢用“战神”来称呼布雷迪,因为他做到了一个先发四分卫所应该做到的一切:怀揣理想,努力训练提高技能,出色的实践和执行。布雷迪对进攻战术了如指掌的程度不逊教练,阅读防守的功力亦属上乘。在本赛季开始前,有美国专家曾经撰文称赞布雷迪,并且预言他在40岁的高龄也可以赢得超级碗冠军,但是其中提到了几条先决条件,而这正是爱国者无法给予布雷迪的。

  从前十周的表现来看,爱国者攻击火力十足,因为他们有布雷迪坐镇,但是球队孱弱的防守则是冲击超级碗冠军的最大障碍。爱国者场均传球码数高达326码,雄踞榜首,场均路面推进距离也有105.9码,但是场均被对手传球308.9码,是的布雷迪带来的优势迅速丧失价值,而对手路面推进的距离也有103.1码,这样的数据揭示了爱国者与超级碗冠军并不匹配,尤其进入季后赛,防守成为重中之重,从钢人和巨人的比赛中,不难找出击败爱国者的秘诀:冲击、突袭布雷迪,使他不能随心所欲的传球,贴身跟防外接手,这将使得爱国者陷入尴尬境地——攻击无力,防守薄弱。布雷迪的第四个超级碗冠军戒指,这个赛季还有希望吗?(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NF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