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2011大学腰旗拉开战幕 北大首轮0-48惨败清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FL2011赛季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于5月7日和5月8日拉开战幕,在北京赛区的比赛中,首次参赛的北京大学以0-48的悬殊比分输给了上赛季的黑马清华大学;而北体和北二外两支传统强队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取得开门红;上海体院作为去年的全国总冠军在上海赛区是一支独秀,首轮便以30-0的巨大分差战胜了上海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和广州华软软件学院在广州赛区也是用开门红来向全国总决赛发起冲击。

  与美式橄榄球规则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在比赛中不允许抱人和推人,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它现在是世界发展最快的运动之一,目前已在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广泛流行。这项运动充满了快速的奔跑、精准的传球、熟练的技巧和简单多变的战术。是一项非常适合团队协作进行的体育项目。

  自2008年起NFL中国高校腰旗橄榄球联赛已经举办了四届,遍及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城市的高校,伴随着这项运动的开展,参赛的高校球队也是从当初的24支已经变成了今年的44支。为了让更多的高校球队有机会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冠军,今年在规则上也是进行了改制,由原来的A级和B级改为A组和B组,两个小组的球队均有机会争夺高校城市冠军,进而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赛季北京赛区参赛高校已经多达20支,除了传统强队二外之外,北体和首体的参赛使得本赛季的联赛争夺更为激烈,而黑马清华大学的表现也令人期待,首次参赛的北京大学也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的目光,在云集了诸多豪强之后,本赛季北京赛区的冠军争夺将会更为激烈。

  上海赛区则是呈现出一家独大的局面,上海体院是去年全国腰旗联赛的总冠军,本赛季的目标自然是志在卫冕,无论是上海大学还是上海交通大学都很难对上海体院形成有效的狙击。

  广州赛区今年还是8所高校参赛,广州大学和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两支球队都参加了去年的全国总决赛,不过当时两队都是首次参赛,面对北二外和上海体院都以失利告终,本赛季两队厉兵秣马再次向全国总冠军发起冲锋,两队能否给广州赛区带来第一座冠军奖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首轮联赛完全赛果:

北京赛区首轮赛果
日期
轮次
场序
对阵
时间
场地
5-7
A组第一轮
1
首师 38-6 工大
9:00
北理工足球场
2
科经管 7-32 首经贸
9:00
3
北邮 19-8 北林
10:00
4
北大 0-48 清华
10:00
5
北航 13-12 农大
11:00
5-8
B组第一轮
6
北语 6-27 北体
9:00
北建工足球场
7
建工 21-14 北理
8:30
8
北外 12-20 首体分
10:00
9
北师 13-38 二外
9:30
10
北交 38-6 首体本
10:30
上海赛区首轮赛果
日期
轮次
对阵
时间
场地
5-7
A组第一轮
体院 30-0 上理
13:00
上海体院中央球场
上大 37-18 华理
14:00
复旦 6-9 财大
15:00
交大 26-6 同济
16:00
广州赛区首轮赛果
日期
场序
对阵
时间
场地
5-7
第1轮
华南师大6-26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13:00
广州大学足球场
广州中医药 6-12 广东工业大学
14:00
广州大学 13-6 广州体育学院
15:00
广州美术学院 12-6 华南理工大学
16:00

  (NFL中国官网 米米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