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凯:勒布朗打NFL肯定是外接手 爱玩植物大战僵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今天上午NFL华裔球星第一人王凯做客新浪微访谈,与网友进行零距离交流。被誉为“NFL姚明”的王凯效力于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的布法罗比尔队,是NFL历史上第一位华裔球员。在微访谈中,王凯与网友分享他的成长历程,为网友展示职业橄榄球的魅力。

  橄榄球目前在中国还不是一项流行的运动,大家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王凯对于这项运动先进行了一些基础知识的普及,在回答“橄榄球是技术重要还是身体重要”时,他认为,两方面都很重要,不过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你的心理素质和精神”。

  有网友问“NFL对速度的要求高么?跑锋跟外接手,对谁的速度要求比较高?他们的百米成绩一般是多少?”看来中国的网友对于橄榄球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王凯回答说:速度是很重要的。我想外接手的速度应该更快,100米可能在11秒以内吧。

  王凯自己是从6岁开始打橄榄球,他坦言最开始不是特别喜欢,但是从11岁开始就爱上了这项运动,他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更好的理解橄榄球这项运动,打好比赛,把橄榄球带到中国!

  相比橄榄球,篮球目前在中国显然更为热门,是不少青少年的最爱,其实身高1米95的王凯打篮球也不是什么问题,但是他在一次骨龄测试后发现自己可能长不到2米,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橄榄球。与当年的姚明一样,王凯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中国少年更多的投身这项运动,他说自己还没见过姚明,不过平时很喜欢看篮球。有网友还提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当今NBA炙手可热的小皇帝詹姆斯如果打NFL应该是什么位置呢?王凯不假思索的回答说:当然是外接手!

  橄榄球是一项身体冲撞非常激烈的项目,有网友提问王凯:平时都是怎么进行体能及肌肉训练的,面对外国人会不会在身材和力量上吃亏。王凯对此倒是比较自信,他说:举重比较多,胸部,手臂和腿部力量训练很多。跑步速度训练也不少。面对老外,倒没有吃亏。因为打了很多年橄榄球了,比较习惯。

  在NFL里王凯也有自己的偶像,他非常青睐本队的四分卫帕特里克,王凯认为他是一个很好的领袖,人好,也很聪明,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帕特里克是哈佛大学毕业的。

  说到NFL就不能不提超级碗,对于今年的超级碗王凯自然少不了关注,不过他对绿湾包装工和钢人没什么偏好,他说:两个队都支持,两个球队里都有我的朋友。他也希望自己未来能进入超级碗的舞台,王凯憧憬道:那会很幸福。

  回到中国王凯自然身负推广此项运动的任务,对于中国的橄榄球发展王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更多的了解美式橄榄球比赛,了解比赛的基础。也希望有更多的NFL比赛在中国播出。希望有一天能够来国内打比赛。而在石景山训练营的时候,王凯还发现了中国很多有潜力的苗子,看来假以时日,这项运动应该可以在国内发展起来。

  王凯在场下还是个电玩高手,他自称很喜欢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比如使命召唤,不过另一个他喜欢的游戏大家可能有点想象不到,那就是:植物大战僵尸!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凯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